close

內政部於7月19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102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由李鴻源部長主持,副總統吳敦義也親臨現場致詞,與全體30位孝行楷模合影,並致贈孝行獎座予83歲的黃興業先生及臺東縣陳永建先生。

副總統親臨表揚典禮,對所有孝行楷模表示崇敬之意,也對於深入社會發掘大愛的孝行推薦人以及各縣(市)政府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並呼籲全國民眾友愛同胞,對長輩心存恭敬與感恩之心,期許讓臺灣孝行精神向上提升,發揮感動的影響力。

李鴻源部長表示:「孝道是一種生活實踐,社會需要孝道的正向力量,來凝聚人際間的關係,表揚典禮並不是這項活動的終點,而在喚起社會大眾對孝道的重視,提倡孝道在生活上的落實。今年各直轄市、縣(市)所提報的孝行名單,從10歲到83歲,每一位都是親身力行孝道的實踐者,透過他們瞭解到行孝道並非難事,你我都有能力在生活中落實。」

今年30位孝行楷模,年紀最大的83歲黃興業先生,十數年前驚覺父母需要子女陪伴,毅然隻身回到家鄉,親身侍奉父母,秉持讓父母親「吃的健康、過的愉快」,母親現今102歲,除了行走須拐杖,身子硬朗、思慮清晰,連醫生都說讚。來自連江縣的朱光秀先生,放棄在臺灣的工作,回鄉照顧父親起居,為了讓年老的父親安全地做想做的事,他憑一己之力開闢一條小徑,只為讓父親有條平安回家的路。

內政部除致贈每人孝行獎座、獎狀及獎金新臺幣1萬元外,對於低收入戶與清寒家庭的孝行楷模,另致贈孝行獎助金每人新臺幣2萬元,此外,內政部也感謝企業的贊助與支持,長期關心孝行獎的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已連續11年贊助孝行獎,內政部非常感謝,並呼籲企業與社會大眾一同支持孝行活動,帶動社會良善風氣。

以上新聞內容轉錄自內政部民政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