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

2012年「希望盃國際身心障礙者馬術邀請賽」,配合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的精神,為了凸顯身心障者的能力而舉辦。本次賽程邀請亞太地區的國家如日本、新加坡和澳洲派選手參賽,一同展現他們在馬背上的才能及互相分享經驗。之外,也邀請PARA馬術國際裁判Nick Rodgers擔任裁判長,希望可透過這項活動不只能提高國內身心障礙著馬術的水準,也促進亞太地區身心障礙者馬術活動的交流。

本次賽會國內各界熱情參與此次盛會,許多馬術先進共襄盛舉,提供私人馬匹協助辦理,讓本次賽程更添光彩、活動更受矚目,希望藉此機會讓社會更瞭解身障人士的潛能與肯定,並認識治療性騎乘的發展,提供身心障礙者復健治療更多元優質的選擇。比賽當天邀請社會大眾觀賽,幫助國內外的選手們加油打氣。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

協辦&指導單位:

中華民國內政部社會司
中華民國馬術協會

地點: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台灣馬術治療中心
32057桃園縣中壢市育英路77號/ TEL:03-4617912

 

日期:

2012年10月20日(週六)

參賽對象:

台灣及亞太地區喜愛馬術的身心障礙者騎手。肢體障礙者需要參加體位分級來確定參賽的體位等級(Grade),沒有肢體障礙的心智障礙者則參加3級的比賽,但需要有殘障手冊。

 

比賽項目:

1.Grade Ia: FEI Ia 級 Novice Test

2.Grade Ib: FEI Ib 級 Novice Test

3.Grade II: FEI II 級 Novice Test

4.Grade III: FEI III 級 Novice Test

5.Grade IV: FEI IV 級 Novice Test (20m x 40m)

6.Freestyle: FEI Ia-IV 級 自由演繹 (20m x 40m)

所有選手均要經過體位分級,心智障礙者屬第三級。

活動流程:

時間

主題

內容

10月18日(星期四)

報到

上午:國外選手們抵達台灣,住進飯店

下午:選手們試騎及選馬

(需要時安排體位分級)

19:00:歡迎晚會 (室內場)     

各國代表自我介紹及表演節目

10月19日(星期五)

練習

場地整理

上午:第一組 訓練 / 第二組:桃園縣半日遊

下午:第二組 訓練 / 第一組:桃園縣半日遊

10月20日(星期六)

比賽賽程

7:30  志工說明會                

8:30  騎士報到                    

9:00  開幕典禮                    

9:20  比賽開始                    

12:30 上午頒獎典禮                    

13:00 馬場簡餐

14:00 自由演繹比賽
16:00 下午頒獎典禮

19:00 聚餐 (餐廳)

10月21日(星期日)

 

國際選手離台

報名:每位選手可參加一項比賽及自由演譯

除個人排名之外,另安排團體賽。每個團體是三個騎手組成的。騎士人數不到3名的國家,可以與其他沒有團體的騎士組團。團體的組合沒有體位等級方面的限制,但須要在比賽開始之前宣佈團體的組合。

報名繳費後而未參加者,概不退費

費用: 報名費:每項NT$ 3.000

午餐便當: NT$ 100/人

馬匹: 馬匹有台灣馬術治療中心提供(馬術治療中心的或跟外界借用的馬匹) 。因馬匹有限,所以一匹馬可以有兩個選手(不限同一國的)騎乘。主辦單位盡可能協助每一位選手安排最適合的馬匹。台灣的選手可以自己帶馬匹(不另外收入廄費等),國外的選手也可以自費租用在台灣馬術治療中心所提供名單以外的馬匹。

裝備:除體位分級卡所記載的裝備及雙韁之外,可以使用輔助韁。

獎牌:各項比賽的前三名可獲得獎牌一面,而每一個參賽者得到呈現名次及百分比分數的獎狀。

服裝:標準比賽服裝,可以用綁腿。

裁判:PARA馬術國際裁判Nick Rodgers
中華民國馬術協會A級裁判

報名截止日:2012年09月15日

請在8月15日之前,先表達參賽的意願以方便準備馬匹及其他事宜。

相關規定:

參賽者必須做過帕拉馬術的體位分級,我們也歡迎沒有肢體障礙的心智障礙騎手騎乘三級路線參賽。未滿18歲的騎手可以降低一級的路線,不過每一個裁判會扣10分。比賽分六個項目:5個體位等級Novice路線以及自由演繹。參加自由演繹項目的騎手們必須呈現該體位等級所要求的動作,而排名是根據所得到的百分比決定成績。

1.還沒有參加體位分級的選手們,可以跟台灣馬術治療中心安排分級時間。

可與林教練(0936098115)聯絡以方便安排FEI國家級體位分級師做評估。

2.心智障礙者提供身心障礙手冊及可參與第三級與會。

3.賽會進行攝影,僅作為非營利規範使用,報名者視同同意上述說明

報名表請寄至:

林嫵恬 教練 (Uta Rindfleisch-Wu)  thrct.uta@gmail.com

32057桃園縣中壢市育英路77號 Fax: +886-3-4513792

2012hopecup邀請卡-正面

2012hopecup邀請卡-背面-2

這是一個讓身障者找到自信、快樂及健康的地方

馬術治療性騎乘活動是一項高人力高成本的活動,但它的成效卻是我們有目共賭的,我們的堅持,箄路藍簍一路走來,家長、志工、專業團隊及支持我們的無論個人或企業團體都是相知相挺,這是一條要一直走下去的路,我們有更多的願景要完成,我們期盼企業及更多的人士支持協助,持續推廣我國身心障礙者馬術運動,讓我們的願景成為我國對社福教育的進步指標,也讓我國的社會福利工作在國際揚名!

您可以為下列項目支持:

●馬匹飼養及經常費●馬匹掌工●設備整修●選手培訓●專案活動

為中心馬匹輔助教育及復健 捐款專戶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

劃撥帳號:00035655

聯邦銀行中壢分行(803)   銀行轉帳捐款帳號:006-50-009206-6

業務聯絡人 張兆遠 教練  Mobile:0937181576

場地 位置圖

clip_image002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忠福里育英路77號

電話:(03)461-7912 傳真:(03)451-3792

www.thrct.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