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自2007年起,發起「Monday Nice」運動,在十月份的每個週一,所有同仁都穿上「Monday Nice」POLO杉,以「衣、擊、做、傳」四個行動口訣,讓同仁們充滿朝氣,自助助人,擺脫「Monday Blue」,迎向「Monday Nice」!

09mondaynice

 當「Monday Nice」的理念,已經成為集團同仁的共識,也開始擴展至社會大眾後,我們開始思考如何更進一步與相關理念集合,擴大「做好事、傳千里」的效應。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以下簡稱老盟)所進行的「失智路上 友善支持」引起了我們的共鳴。

clip_image002

根據統計資料記載,台灣失智人口已超過16萬人,每年平均增加1萬名以上失智人口。由於社會大眾缺乏對失智症的認識,當失智症早期發生時,家屬經常不以為意或者以為老人是年紀大了,退化所致。一般民眾對於社區中或路上遊走的失智症患者,因認識不足,也無法適時提供協助。老盟於2011年發起「失智路上 友善支持」計畫,廣邀志工參與認證,擔任「失智症老人守護天使」,連結各個團體、行業與社區機構,織成綿密的網絡,提供失智症老人與家屬溫暖的關懷,建構出友善與包容失智症老人與家屬的環境,使他們能安心而有尊嚴地在社區裡生活。(詳情請參考「失智症老人守護天使計畫」網站說明:http://goo.gl/Me4J9 )

在幾次會議的溝通與確認後,2012年「Monday Nice」的主題出爐,我們以「珍藏記憶,友善支持」作為今年的活動主軸,結合老盟的活動精神,透過「記憶膠囊」為介面,為同仁們創造話題,藉此關懷家中長者(爺爺、奶奶、爸爸或是媽媽)。在珍藏彼此記憶的同時,也能共同關心失智症老人的問題,並且藉由粉絲團或是分享會,讓「做好事、傳千里」發揮最大的效益。

2012海報

我們特別訂製了長20公分、寬7公分,採用塑膠材質的「記憶膠囊」,打開膠囊後,可以放入照片、筆、小飾品、眼鏡……等,具有特殊意義的紀念品,當然也可以將影片、照片、文字等存放在隨身碟中,收藏於內。除了珍藏外,這也是與長輩間很好的話題,讓他們娓娓道來,與我們細數這紀念品的點滴,透過影片或是文字,記錄在粉絲團與小卡片上,讓記憶就此凍結並永久珍藏。

IMAG1202

如果您初為人父、人母,也可以將寶貝的第一個紀念品,或是成長過程中的甜美,加上滿滿的愛意,放入「記憶膠囊」中。等孩子成人禮那天,再將塵封的「記憶膠囊」開啟,分享最初的感動。

當然,您也可以留下自己最深的悸動!可能是初戀時的定情物,也可以是失戀後的訣別信,還是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單,或是互道珍重的離別卡片。加上一段自己的註解,為自己人生添一筆色彩,讓這段記憶得以珍藏,也慢慢發酵。

不管是家中的長輩或是孩子,還是自己的專屬記念,在10年、20年後打開了「記憶膠囊」,也同時打開了塵封已久的回憶。我相信那會是再一次的感同身受,也會再一次的讓時光倒轉,回到凍結的那一刻。那些點滴滋味,將會滿滿的湧上心頭。

image

若您是PSA華科事業群的同仁,即日起就可以開始向各公司窗口報名,領取記憶小卡,填上您的計畫後,十月份起開始換取「記憶膠囊」,進行「Monday Nice」活動,與我們分享您與家人的珍藏記憶。為了鼓勵大家,只要您願意在各公司巡迴講座中,分享您的「記憶膠囊」,我們會額外致贈7-11 500元的商品卡一份喔!

image

若您不是PSA華科事業群的同仁也別失望,我們特別準備200個「記憶膠囊」,邀請您一起來珍藏記憶。您只要先到「Monday Nice」Facebook專屬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ondayNice)按「讚」加入粉絲,然後捐款200元到PSA華科基金會(http://www.psa.org.tw/about04.htm),您的捐款將會用在環境教育的減噪計畫中,並且提供可供抵稅的收據。我們就會將「記憶膠囊」寄送給您,邀請您一起來參與「珍藏記憶,友善支持」活動。為了鼓勵您「做好事、傳千里」,只要願意分享您的「記憶膠囊」於粉絲團中,我們將會選出兩篇文章,致贈7-11 500元的商品卡一份。

image

10月即將到來,您是否與我一樣,熱切期盼呢?讓我們一起「Monday Nice」,共同來「珍藏記憶」,「友善支持」失智症老人守護天使計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