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政部於今(20)日在臺東娜路彎大酒店舉行101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由李鴻源部長主持,副總統吳敦義也親臨現場向30位孝行楷模表達敬佩之意,同時頒發孝行獎予李陳正寶女士及劉民慶先生。 


對於李陳女士自年輕即獨立扛起家庭重擔,讓高齡92歲無法行動、雙眼近盲的公、婆都稱讚,令他非常感動;臺東縣劉民慶先生孝親鈴一響,照護隨傳隨到的貼心設計,值得國人效仿,副總統也呼籲全國民眾「孝要即時、樂活行孝」,期許讓臺灣孝行精神向上提升,發揮感恩向善的影響力。 


李鴻源部長表示:「今年各直轄市、縣市所提報的孝行初選名單,每一位都非常值得大力表揚,今天,這30位孝行楷模用最直接的親身力行,讓臺灣社會瞭解到行孝道並非難事,你我都有能力在生活中落實。我也深信在臺灣各角落必然還有很多行孝多年,卻不欲人知者,他們的孝心孝行,也已在無形中為周遭的親友立下榜樣,潛移默化的影響社會人心。」

 
今年30位孝行楷模,內政部除致贈每人孝行獎座、獎狀及獎金新臺幣1萬元外,對於11位低收入戶與清寒家庭的孝行楷模,另致贈孝行獎助金每人新臺幣2萬元。 


內政部也感謝企業對於孝行楷模贊助與支持,長期關心孝行獎的華科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對於本屆孝行楷模,提供每位一組電毯與快煮壺,首次贊助的南山人壽,也讓孝行楷模搭乘臺東最熱門的熱氣球,一覽臺東美景,內政部於會中致贈感謝牌,亦期盼更多企業共襄盛舉,為推廣孝行而努力。 

(以上新聞轉載自內政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