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科高雄-洪建育

在未接觸佛法前,從來沒想過要捐錢幫助別人,只想到自己還要買什麼東西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以及與別人比較。但是,自從接觸佛法以來,我的言語、思想、行為開始起了顯著的變化,我開始願意從口袋掏錢出來幫助別人,因為佛法說提到,佈施是在累積人生下半輩子及來世的資糧,用在個人的享樂愈多,來世也就愈貧窮,於是我對於錢的看法開始轉變,與其將錢用在個人的享樂,還不如拿來幫助比我們更需要幫助的人。我一開始從幾百塊錢開始佈施,逐漸地,可以一次佈施好幾千甚至幾萬塊,心中也漸漸地不會對這些錢的消失而感到不捨,因為這些錢將來會轉變成以後的福報,只是暫時存起來而己。而且,只要想到還有比我們更需要幫助的人,當然就會更捨得佈施了。「心靈富有」及「物質富有」是天秤兩端,物質享受愈多,心靈就愈貧乏,讓我們一起來做個手心向下的人(給予),而不是手心向上的人(佔有)。
將來更希望有機會能做志工,無論是環保志工或醫院志工,讓這個地球變的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