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科高雄-鄭雅娟

  透過PSA公益日活動,這是第二次來到屏東佳佐國小,和第一次拜訪佳佐國小的校園景況沒什麼大不同,但其實這是佳佐國小校長及主任、老師們努力的成果,原來在地磚上及角落裡都舖滿了莫拉克颱風所帶來的泥土,經過連續數天的清理打掃才得以恢復乾淨舒適的環境,讓學校裡的學生可以順利開學上課學習課業知識。
  在校長及主任熱情的歡迎下與基金會陳小姐到二年級的班上與小朋友一起閱讀由國語日報所提供的報刊,藉由閱讀國日報報刊小朋友的認字能力都增加不少,國字也大都能認得,雖然在朗讀的時候會因為一兩個不認得的字聲音就變小,但大多數都能唸出報刊上的國字並大聲朗讀,老師問問題的時候更是踴躍舉手回答問題;稚氣的臉龐加上濃濃的童音,可愛的小朋友們,要快樂學習、充實成長喔~
  上課鈴聲噹噹噹~接下來是跟高年級的同學們一起上課囉~在學校中庭上課的感覺真是特別,沒有教室裡受拘束的感覺,而且老師採開放式教學,大家席地而坐與學生們一起互動,圍成了一個一個的閱讀圈,高年級的同學活潑又有活力,與他們一起討論國語日報報上的文章,發現他們閱讀理解能力更強,且能思考、了解文章的內容並在老師的引導下舉一反三。問起日後的志向,有人告訴我他要唸軍校,我很驚訝,唸軍校很辛苦喔~小男生回答說「不會啊,先苦後甘嘛,這樣以後不用擔心工作」,環境造就如此成熟的心靈,希望此次活動讓他們擁有更多純真的心靈。
  活動的最後是與大家在圖書室互動,由我們在一旁陪小朋友讀報,小朋友讀的更起勁,回答問題時,愛心小禮物則讓他們舉手的動作超快,獲得的人笑呵呵,也讓我們很開心滿足。這是有意義的一天,不止小朋友經由大哥哥大姊姊的伴讀而得到新鮮的感受,我們也藉著與小朋友一起讀報而獲得另類的經驗學習,這是在工作上所得不到的經驗呢……。『Monday Nice』不只是個口號,更是實際行動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