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2 進入Mondaynice第四週,撰人熱淚的記憶膠囊巡迴分享講座

在信昌電子陶瓷(南崁)廠展開

 MONDAY NICE-PDC  謝謝總務.人資以及資訊的同仁準備的場地,第一次來到信昌小而幽靜的餐廳,感覺很溫馨

DSC_0410  

  在惠雯的主持棒開通下,信昌程總經理率先分享他的成長, 一個人長大的經驗,

以及父親年長之後與父親的互動情形,揭開了感人的膠囊活動序幕

2012-10-23 17.08.40

 
基金會陳董事長,也呼籲大家在週一別忘了行善讓Mondaynice 取代 Mondayblue
她也分享了自己把最想珍藏的記憶,點點滴滴用USB儲存起來,
許多影像.聲音的紀錄都可保存下來

2012-10-23 17.15.47  

 

2012-10-23 15.54.04

秀萍同仁分享,-- 媽媽用歌仔戲養大我們

和大多數人不同的生活經驗,讓同仁們放下手邊的午餐, 聚精會神的聽著,我彷彿也回到小學時代,下課時,經過鹿港龍山寺前經常駐足流漣在戲台下看歌仔戲的情景,令人回味。

經過同事的分享第一次聽到唱戲人的家庭生活,不過母親所有的心思,唱戲.跑攤外心繫的還是家庭.小孩

  秀萍說:「我的阿母從事地方傳統戲曲,每回阿母談起這個職業,總是眼眶泛紅。小時候阿母喜歡讀書,然而在當時的時空背景,外婆說這是唯一選擇,讓他沒辦法好好上學。阿母隨著戲車全台灣省到處走透透,不是去環島旅行,而是為了一家老小的三餐在奮鬥。她總是抱歉缺席了我們的童年生活,而我們總是心疼她在大熱天穿著厚重的戲服,揮汗如雨,在大冷天中早出晚歸。」

2012-10-23 16.08.25   阿母出門在外為了和我們保持聯繫,知道孩子的狀況,不惜代價早年就使用"黑金剛"大哥級的手機;識字不多的阿母,憑著「毅力」5次的失敗,感動教練,把交通規則錄音讓阿母練習, 終於領到駕照。

  歌仔戲裡有許多忠孝節義的故事,常常是她送給我們的童話故事,直到現在變成是孫子愛聽的故事。阿母總是說:現代人不愛看歌仔戲了,就快要失傳了…曾經是不得已的職業,現今剩下的只是一份快要沒落的遺憾~ 但是阿母的付出與回憶不會遺憾、也不會消失,因為我們要陪她一同珍藏。

  週六假日的歌仔戲電視節目,現在是我們全家比定收看的"傳承戲"。阿母的回憶, 阿母的記憶,會繼續的留給我們以及子孫的。

           

2012-10-23 17.38.48  

陳經理也分享了記憶膠囊的故事,

"一個完整的家  背後必定有偉大的女人吧!"

  由於台灣光復後,因土地政策推行時所需配合辦理相關申請與變更,因阿公不識字,祖產被代書侵占,一夕間家產成空,突如其來的改變,也改變了家庭的氛圍,家庭支柱阿公和阿嬤抑鬱.酗酒,接著是不斷對媳婦也就是我的媽媽暴力對待,但母親堅持傳統的婦德,不離不棄負擔起家庭經濟與照顧的責任,才能繼續維持我們家庭的運作,媽媽說:"過程中所付出的,那怕是痛苦是值得的,因為如此才能看著你們順利的成長(成功)…..亦才"一個完整的家",這樣的教誨也影響著我的做人做事的態度!


   
    

 

由陳董事長代表大家感謝她們動人的家庭故事

IMAG0605   

 2012-10-23 17.17.33

  讓PSA同仁對失智症老人的了解與關懷是今年Mondaynice的活動目標之ㄧ,由基金會吳淑惠執行長分享對失智症老人的認識,在高齡化的社會, 家中幼小的孩子就有機會遇到長輩可能患有失智症,對孩子可以透過繪本讓孩子了解,也呼籲大家,在mondaynice 活動中,透過記憶膠囊可以關懷家中.或身邊的長者, 更積極的也可加入失智症老人守護天使的行列,共同營造友善的環境!!

    2012-10-23 18.14.21   

 2012-10-23 18.19.06  

  40分鐘的活動在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對目前失智症老人有善環境營造的呼籲下, 進入尾聲, 透過踴躍有獎搶答中 可以確定, 同仁們了解到失智老人的一些前期特徵,以及參與失智症守護天使的方式,期待PSA的同仁發揮大愛喔,多一份關注與觀察身邊的長者!!

   2012-10-23 16.23.06   2012-10-23 16.29.35  

2012-10-23 16.13.30 2012-10-23 18.05.58  

2012-10-23 18.28.01       2012-10-23 18.2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