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頒獎典禮(請參考「讀報成果發表暨剪報高手比賽頒獎典禮記錄」一文),我們一行人風塵僕僕的趕到恆春。休息一晚後,於5/22一早來到屏東恆春僑勇國小,瞭解孩子們的讀報心得與成果。

P120005017

▲感謝僑勇國小黃校長的熱情招呼,安排完整的讀報分享,並且將僑勇的特色一一呈現,讓我們讚嘆不已。

P120005118

P120005320

▲首先是鼓隊與單輪車社的表演,搭配震撼的鼓聲,同學們踩著輕盈的踏板,表演高難度的技巧,贏得了大家熱情的掌聲。

P120005522

P120005623

▲節目結束後,一轉身就看到四組可愛的同學,穿著正式的國標服裝,音樂響起,開始翩然起舞。曼妙的舞姿,紮實的動作,完全不輸大人的氣勢喔!

P120005926

▲來到第三站,安排了六個同學介紹恆春的知名建設。在同學的解說中,瞭解許多恆春的歷史。

P120006532

P120007037

▲第四站是腳踏車考照演練,原來屏東的孩子如果要騎車,都需要考取腳踏車執照。除了學科外,包括車子檢查、行車禮儀、行車技術等,都是考照重點。我非常欣賞這樣的政策,能讓孩子瞭解交通規則,也能避免交通事故意外的發生。

P120007340

▲第五站來到大禮堂,欣賞同學們基本動作操演後,由學生根據國語日報內容,表演三國時代草船借箭的橋段。同學們精湛的演出,加上過程中的小包袱,讓我們帶著微笑欣賞表演,也沒忘記給予他們最熱烈的鼓勵。

P120007744

▲欣賞完同學們的演出後,我們來到教室,實際感受老師教學的過程與同學們的反應。第一個班級是二年級,使用國語日報週刊來進行讀報教育。

P120007946

▲在老師的指導下,同學們開心的唸著文章,回答老師的問題。每句童言童語,常會讓我們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揚。期待從小開始的薰陶,能讓他們喜歡閱讀,並瞭解閱讀帶來的效益。

P120009057

▲接著來到五年級的班級,老師透過主題性的教學,結合時事,討論端午節的相關內容。

P120008855

▲透過國語日報的內容,老師加以延伸,同學們熱情的回應。例如討論到粽子,就提到南北作法的不同,提到龍舟,討論屏東、高雄哪裡可以欣賞到划龍舟的運動等。課程生動活潑,讓同學身歷其境。

P120009461

▲最後來到另一個五年級班級,門口擺放著學生的作品展示,我們藉由同學的剪報,瞭解他們心中的想法。

P120011310

▲在老師的課程規劃中,請同學將報紙依照主題進行剪貼,然後做畫面的設計。每組同學都發揮創意,讓作品看起來色彩繽紛。老師請同學對於報紙上內容,分享自己的心得與感想。

P120011411

▲同學們有些熱情大方,有些靦腆害羞,這是孩子們成長重要的一刻,必須學習如何表達自己,讓自己的意見能清楚傳達。透過老師的引導,我想孩子們一定會有長足的進步。

P12001096

▲邱校長對於其中一位同學的作品大為讚賞,不但親自給予指導,還請同學整理內容,由國語日報記者進行拍攝與紀錄,我想應該很快就能在報紙上看到相關報導喔!

離開了僑勇國小,內心還是有著滿滿的感動!下一所學校將前往枋山鄉加祿國小枋山分校,又會帶給我們哪些驚喜呢?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