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讀報成果發表與第一屆剪報高手比賽頒獎典禮,於2014.5.21在屏東長治的長興國小舉辦。在邱校長的邀約下,我們一行人來到熱情奔放的屏東長治,瞭解孩子們的學習成果,並給予優秀學生們祝福。

P11909651

▲來到長興國小,門口掛著大大的百大樂讀學校,與榮獲閱讀磐石獎的殊榮。可見在邱校長不遺餘力的推動下,讀報教育與閱讀已經深入每個老師與孩子的生活中,對於孩子未來的溝通與理解能力,一定有相當大的助益。

P11909640

▲順著活動看板的指引,我們往會場前進。

P11909695

▲參與的老師、家長與同學們,陸陸續續到達會場,進行報到程序。

P11909673

P11909684

▲在會場門口陳列了這次剪報的優勝與佳作作品,讓老師們參考,也讓學生們有機會學習。

P11909706

▲會場內已經布置完成,等候活動開始。

P119097511

▲首先由邱校長致上歡迎詞,感謝老師、家長們的熱情參與,並且給予得獎同學大大的鼓勵。

P119097915

P119098016

▲國語日報社馮社長與讀報中心郭主任,特別從台北南下,參與這場活動,校長致上了謝意。

P119098319

▲屏東縣教育處學務管理科楊科長,代表教育處前來表達支持。而顏處長在既定行程結束後,特別趕到會場來,表示對於縣內閱讀教育的支持。

P119099733

▲今年是國語日報第一次舉辦「剪報高手」比賽,參賽作品就高達349件,尤其是高年級組有196件,質量均佳,評審在決選時一再討論,難以捨棄,因此決定增加獎項名額,鼓勵認真的孩子、用心的老師。在會場中一一唱名,邀請得獎的同學與家長上台受獎,並與來賓們一起留影紀念。我想,對於孩子們來說,一定會留下深刻的印象與回憶。

P120001954

P120002459

P12000352

▲在邱校長的細心安排下,今年的讀報成果改成由孩子們以戲劇方式展現,不但更加活潑生動,讓我們看的目不轉睛,每個孩子都落落大方,宛如最佳男女主角一般,揮灑自如。從新孟母三遷、料理大師等劇情,讓我們笑聲不斷,是整個活動最高潮的橋段。

P120003267

P12000385

▲在顏處長感性的演說,與致贈紀念品給參與孩子的同時,活動也進入尾聲。今年的成果發表格外精彩,讓人印象深刻。

再次感謝邱校長與長興國小伙伴的細心規劃,讓我們收穫豐碩。感謝國語日報伙伴們的支持與企劃,讓讀報教育能夠延續與深化。期待接下來的校園訪視,仔細瞭解孩子們的成長,讓閱讀的力量,改變孩子們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