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東港的行程,我們坐上交通船來到小琉球(請參考「讀報成果分享:加祿國小枋山分校、東隆國小與東港高中」一文),這次我們總共要參訪兩所學校。在這風景秀麗、風光明媚的地方,還能聽到朗朗的讀書聲,那感覺真是太棒了!

P120019513

P120019614

▲第一站來到小琉球的全德國小,除了校園建築外,一眼望去就是遼闊的天空,藍天白雲,讓人身心舒暢!

P120019715

▲我們隨著指引來到大禮堂,發現裡面滿滿的同學,大家臉上充滿了期待,這是要進行什麼遊戲呢?

P120019917

▲「讀報金頭腦」!這名稱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將讀報結合時事節目,以趣味方式讓同學們能加深印象,這樣的創意讓人激賞。

P120020422

▲以班級為單位,推派三名代表上台,然後每次推選一位同學負責答題,整個過程緊張中帶些歡樂,大家認真作答與思索的模樣十分可愛。

P120020624

▲題目都是從國語日報中的文章篩選出來,各種難易度都有,這也可以讓同學們在讀報時,可以更深入、仔細的瞭解文章內容,達到學習目的。以照片中的題目為例,您知道答案是什麼嗎?^^

P120020927

▲負責同學仔細的計分,隨著分數的起伏,大家心情都很緊張。

P120021634

▲有些答案如果台上同學不會,老師也會適時開放給其他同學作答,增加互動與學習機會。

P120021937

▲最後恭喜這位同學獲得冠軍,國語日報記者大哥的採訪,讓他很緊張呢!

P120022442

▲欣賞完有趣的讀報金頭腦,我們來到低年級的教室,觀摩老師教學與成果展示。

P120022947

▲同學們準備充分,上台介紹文章時候落落大方,一點都不會羞澀,模樣可愛。

P120024765

▲最後整班同學一起到草坪上,留下可愛的合照紀念。我想對這群小朋友們來說,這應該也是難忘的一天吧!

P120024967

▲最後一站來到小琉球最高學府:琉球國中。

P120024866

▲校門口前的兩尾鮪魚,是這裡重要的漁獲,也是許多漁民賴以維生的重要來源。

P120025068

▲校內隨處可見的大樹,構建成林蔭大道。雖然天氣炎熱,但在這裡似乎感受不到,還能有陣陣徐風吹來,舒服的讓人想打個盹呢!

P120025573

▲孩子們專心的閱讀報紙,伴隨著樹葉吹動的聲音,知識就在過程中累積、增長。

P120025674

P12002633

▲老師帶著孩子討論文章中的重點,循序漸進,讓同學可以明白文章中的深意。

P120027111

▲結束了琉球國中的訪視,這次的成果分享也告一段落。非常感謝邱校長的細心規劃與國語日報同仁的全程記錄,讓這次行程順利成功。期待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可以讓讀報教育深入每個學校,為孩子們開啟一扇大大的窗,增進閱讀、表達與溝通能力,厚植基礎,我想這就是最大的收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