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貢寮海洋音樂祭於103.7.10至103.7.14舉行,至今已經第15個年頭。繼上次北港迎媽祖活動後,我們首度嘗試進駐沙灘擺設攤位,希望透過倡導,讓大家能瞭解聽覺健康與照顧的重要。在盡情吶喊與搖擺之餘,能注意音量對人體的傷害,透過適當的輔具,來保護自己的聽力。

14回海祭月台看板

▲這次海洋音樂祭以五天馬拉松接力方式,邀請國內外知名樂團與歌手現場演唱,吸引數十萬民眾前往同樂。首次接觸這麼大的陣仗,對我們來說也是戰戰兢兢,希望能透過這個機會,讓更多民眾知道我們倡導的重點。

P120074929

P120074626

▲活動第一天就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我們扛著大包小包的器材與道具,順著步道往會場走去。原本希望可以將攤位與政府相關宣導攤位放在一起,這樣可以聚焦。可惜因為主辦單位的限制,最後我們跟一般廠商排在一起,位於沙洲中央。離舞台近些雖可以接觸更多的人潮,不過也造成推廣上的不易。

P120073212

▲碧海藍天,加上徐徐海風吹來,讓人神清氣爽。剛開始人潮尚未湧現,所以才能拍下這乾淨的沙灘。

P120073515

▲活動舞台十分壯觀,下午開始陸續有樂團來排演,吸引很多早到的民眾駐足欣賞。從這天起,震耳欲聾的音響幾乎沒有停止過,初步測量了一下,大多數都是超過90分貝以上的音量。

P12007255

▲這次攤位總共規劃了三排,間距夠大,能讓民眾輕鬆的光顧。大部分都是飲食為主,包括啤酒、熱食等。販售一般商品的攤位不多,至於公益攤位,就僅有我們一家了!

P12007244

P12007200

▲插上關東旗,掛起帆布看板,鋪上橘色的桌巾,整個攤位的樣子就已經成形,這要感謝同事日前不斷的協調溝通,才能在這幾天具體呈現出來。

P12007211

▲將宣傳品擺放好,耳塞、N次貼與隨身碟等贈品就定位,穿上背心,一切就緒!接下來就是主動出擊,邀請民眾前來攤位,讓我們有機會來介紹與宣傳。

P12007288

▲志工同學們十分認真,當有民眾前來時,立刻拿起手機,秀出噪音捕手APP,同時在最短時間內,將重點表達清楚。透過小贈品加深觀念與印象,最後還有一張抽獎券,吸引大家晚上回到攤位前,創造更多的人潮。

P12007277

P120073010

▲經過幾次活動的調整,我們透過安全飛鏢,以PK或是分數達到標準方式,吸引民眾前來遊玩。然後發送小贈品同時,推薦大家下載噪音捕手與宣導觀念。一般民眾接受度還不錯,在同學們的吆喝聲中,都會過來試試看。

P120075737 P120075636

▲隨著天色漸暗,湧入大量的人潮。在攤位前出現了排隊的景象,讓我們十分開心與感動。過程中創下了超過一個小時不間斷的服務記錄,同學們雖然忙碌,但更多的是成就感。

DSC_2078

▲為了吸引人氣,我們每天都準備了一些禮物,於晚上八點半抽出。更在週日晚上人潮最多的高峰時間,送出一顆周思齊親筆簽名球,果然造成了不小的騷動。

1405308237903

▲抽獎前,我們先利用機會再次宣導了一次聽覺照顧的重要,同時介紹周思齊獎學金,邀請大家共同支持。接著就依序將獎項抽出。如果不在現場,我們會將抽獎資料公告在粉絲團上,讓民眾可以認領。

1405308224301

▲恭喜這位幸運民眾,獲得我們提供的周思齊紀念球,來聽音樂還能拿到大獎,我想一定非常開心呢!

P12007222

▲最後要感謝這次參與活動的所有志工,包括以前工作的好伙伴、輔大社工的五位同學,還有中原心理的學弟妹,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才能讓攤位人氣滾滾,順利達成活動目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