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4/20 18:37


撰稿‧編輯:王照坤   新聞引據:採訪

中國大陸青海省發生地震後,兩岸民間攜手救災不遺餘力,台灣「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透過旗下的大陸子公司,從公司所在地江蘇省江陰市出發前往青海玉樹。歷經了三天的行程,跋涉2,300多公里之後,賑災車隊目前正停留在青海省西寧市,打算採購更多食物運進玉樹地區以幫助更多災民。


  這支名為「PSA華科事業群瀚宇博德抗震救災物資車隊」的隊長章劍,在接受央廣「兩岸風雲會」節目專訪時表示,由於從玉樹災區傳來了需要更多食物的消息,所以車隊停留在西寧市採購更多食物,並為進入高原地區做好準備。

   章劍說:『(原音)這邊連繫了之後就是要增加一些食品,因為那邊緊缺的是食品,所以說我們要在西寧採購了大概有40噸的食品給他們運送過去,還有一些棉被、鐵鍬、還有一些禦寒物品。』

  另一方面,車隊從江蘇省江陰市一路趕到西寧,2,300公里只用了3天時間,為的只是希望讓災民們早一點感受到外界的溫暖。章劍說:『(原音)我們的心情、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包括台灣的各界人士,你們的心情也是一樣的,都想盡早地幫助他們,讓他們感受到我們大家的愛心,要把我們台灣各界,包括我們自己對災區的愛心即時盡快地送到他們那裡。』

  這支車隊在西寧市運補物資之後就會立即出發,依據目前的天候與路況,預計兩天後(22日)會抵達玉樹災區,完成這趟總計有3,000公里的賑災長征。

長征3000公里 兩岸攜手送物資進玉樹線上收聽

 
轉載自:中央廣播電台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id=8&id2=3&nid=239816
 感謝中央廣播電台同意轉載
 
相關報導:長征3000公里台企組物資車隊赴玉樹震災


全球網           http://taiwan.huanqiu.com/liangan/2010-04/786752.html
中國網            http://big5.china.com.cn/news/tw/2010-04/21/content_19872699.htm
華廣網            http://www.chbcnet.com/news/2010-04/21/content_178875.htm
中國新聞網     http://www.chinanews.com.cn/tw/tw-lajl/news/2010/04-21/223889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