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4/22 19:17


撰稿‧編輯:王照坤   新聞引據:採訪


PSA華科事業群瀚宇博德抗震救災物資車隊 (圖:PSA部落格)

  中國大陸青海地震發生至今超過一週,各種救援物資不斷湧入玉樹災區,由一家大陸台商所發動的賑災車隊也已抵達玉樹,並在當地一位巴金仁波切的統籌協助之下,順利將物資發放到災民手上。



  這支由台商「華科事業群瀚宇博德」組織的抗震救災物資車隊,17日由江蘇省江陰市出發,在歷經了3,100公里的長途行程後,終於在22日抵達受災嚴重的玉樹縣,滿目瘡痍的景象讓車隊成員既震驚又難過,但是當災民們收到救援物資時的反應,卻又讓所有人都非常感動。車隊領隊管紅芝在接受央廣專訪時表示:
  『(原音)他們好激動,我們走的時候把我們手拽著;他們有他們藏族特別的禮儀,就是那種手放胸口的禮儀,不停地所有人都這樣做,我們是很激動。』

  地震災情的慘重,從政府到民間都全力投入救援工作,除了繼續搜尋與挖掘還埋在倒塌建物底下的人之外,更需要物資的大量供應以維持當地居民和救災人員的正常生活,但是進入玉樹的唯一通道狀況並不理想,天候也不穩定,多少增加了救援的難度。管紅芝說:
  『(原音)進玉樹州的一條,基本上是玉樹的一條生命線,所有的救災物資車輛必經之路。而這條路只有兩車道,又穿過很多的山,而且就是有很多很多的積雪,路面都會凍起來,(給)救災車輛造成很大的困擾,好多支援的車輛都進不了玉樹州,不是拋錨,就是車禍、堵車,車子可以排成150公里長,有一輛車拋錨,那整條線就癱瘓。』
  不僅是路況與天候帶來考驗,到了高海拔地區的高原反應更是一項挑戰,如果不是抱著想儘快送達救援物資的心情,正常情況下很難承受那樣的壓力。至於這支台商賑災車隊目前已經在返回江蘇的路上,完成了這趟長達3,100公里的救災長征。

央廣記者電話採訪內容線上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