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所學校檢測,我們來到新北市的新莊國小。2012.4.20當天上午,我們來到車水馬龍旁的新莊國小,感謝黃校長、許主任與胡主任的協助,讓我們順利完成檢測作業。

P109022437

▲新莊國小位於新莊省道旁,平時車流量十分龐大,如果是上下班時間更是達到顛峰。因此鄰近馬路的教室受到干擾不少。另外緊鄰傳統廟宇大眾廟,常會因為廟會活動的舉行,或多或少造成教學上的影響。

P109022639

▲校園內的水稻,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環境教材了!由老師帶領學生親自插秧,觀察水稻的成長,新莊國小的孩子們比一般小學幸運許多呢!

P109022740

▲第一個檢測點選在校門口旁的圍牆邊,瞭解呼嘯而過的汽車對校內環境的影響。

P109023144

▲從數字來看,幾乎都在70分貝以上。如果剛好有救護車或是大型卡車鳴放喇叭,那音量確實有達到需要管制的範圍。

P109023548

▲第二的地點選擇新教室樓的中庭區,這裡是一、二與四年級的孩子,下課時候的嬉鬧聲也十分驚人。

P109024356

▲經過實際檢測,發現校園內最大的聲音來源是擴音器所造成。每次當校園廣播聲起,分貝值都會飆升至80以上,或許這可以成為校園調整的重要關鍵之一。

P109024659

▲第三的地點選擇在植物教材園中,這裡是五年級教室區,另外一側是三年級。不過因為是下午時間,三年級已經放學,所以造成的影響可能會略微降低些。

P109025164

▲相對來說,這裡由於有樹叢的影響,加上人數較少,屬於比較舒適的環境。

完成了三所學校的檢測,接下來就要請余老師團隊大力協助,將檢測成果作一個完整的報告,提供給學校參考,也能依循規劃合適的教學計畫,與硬體調整建議。期待下次的工作坊中,能有更具體的操作定義,讓校園更寧靜,老師與學生都能享受舒適的校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