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校園減噪活動辦在中原大學,希望透過簡單的遊戲讓中原大學的學生更加了解噪音對我們的影響和聲音的相關知識。

↑在十二點的時候攤位上開始聚集人潮。

↑講解員認真解說。

 

有的同學經過會主動過來詢問我們的活動並熱情的參與;有的同學是被參加過的同學找來一起玩遊戲認識減噪;有的同學是被減噪小天使的介紹吸引過來參加活動的。

在分貝遊戲中同學們會將情境排到相對應的分貝上,這是為了要讓同學們更了解哪些聲音可能對我們人體造成危害。

 

↑分貝圖

↑相關情境

 

除了分貝遊戲外我們還設計了猜猜我在說什麼的遊戲,是希望同學們了解若沒有聲音的話溝通會有什麼樣的困難,也了解到原來聲音對於我們是多麼重要。

 

而同學們在參加過遊戲後也會填寫回饋單,當中只有一位同學不同意透過分貝遊戲能了解分貝對健康的影響,而其餘所有同學對於「透過噪音遊戲,有體驗到在噪音的環境下對聽力的影響」、「透過分貝遊戲,了解分貝對健康的影響」都是同意的,對於整體活動也非常滿意。當我們看到這些回應時覺得這場活動辦的非常值得。

 

↑回饋單樣式

 

 

闖完兩關並填完回饋單就可以進行抽獎,每個同學都可以獲得一組耳塞來為自己進行減噪護耳。

 

↑拿到獎品的同學開心的笑容。

透過這次的活動,有些同學說他們真的更加了解噪音分貝對我們的影響,也體驗到了噪音環境下對聽力的影響,這些正面的回饋都讓我們很感動,也期待同學可以善用減噪護耳資源(如:耳塞)來讓自己的耳朵保持最好的狀態。

 

---------------------------------------------

活動後,每位組員也分享了心得:

 

劉○彣

第一次在校園舉辦這樣的活動,雖然中間過程中常會有些小問題,不過都因為組員們的互相幫忙,所以才會這麼地順利,而在活動的目的,讓校園的學生們也能夠享應基金會這樣的活動,了解到聽力的重要性,如果現在這樣的年紀就能開始保護我們自己的耳朵,我相信未來聽力受損的程度就能大大的降低。

 

張○慈

這次的活動讓我學到團隊合作,因為我們每個小活動都接著每個小活動,每個人都很重要,從想活動和小遊戲到所有器材場地都借完成,整個過程有很多困難的地方,因為受到很多幫助,成員間也都很配合很努力讓這次活動可以圓滿順利完成。

 

許○涵

這次的校園減噪活動能夠圓滿完成需要感謝很多人,這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成果。不管是努力配合時間籌備的同組的好夥伴,還是給予我們大力支持的基金會和老師,沒有大家我們就無法完成這次的活動。其實在整個籌備的過程中並不是一路順遂的,從想遊戲、分工、借場地、借器材都有遇到一些難題,幸好最後都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克服了。活動真的不是一個人的事情,在團隊之中每個人分工合作,都能夠好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並且在能力有餘的時候幫助組內的夥伴,我覺得這是我這次學到的最大的收穫。

 

李○達

今天算是久違的接觸了這一類的校園宣傳的活動,以前的活動很少這種宣傳某種特定概念的活動,而且在準備的時候也是頗為辛苦,當初想活動內容時也費了一番苦心,當天也算是遇到了一些小狀況,像是有段時間人太多,也很感謝組員們一起幫忙把事情都給完滿解決了,也感謝基金會給予我們這個機會能夠了解關於聽力的保健和相關的知識,也感謝給予我們幫助的學校單位以及各位努力的組員們。

 

高○葦

5/2辦活動,因為四月實習,一直讓活動準備停擺著,直到實習完開始密集的籌備活動,很高興活動順利結束,雖然參加活動的人不及我們設想的人數,但是也有個七成左右,這是我第一次主辦活動,凡事親力親為的感覺很累,但看到活動順利結束卻也覺得心頭暖暖的,非常值得。

 

吳○潔

這次校園減噪活動順利完成。準備期大致上都還算順利,遇到的小狀況也很快就能解決,從討論企劃、準備材料到借用場地都沒什麼大問題,只是借用器材讓我們遇到了難題,但後來多虧了學姊幫忙詢問系學會和其他處室,順利借到器材。

活動進行的過程中,每個人分工合作,有些人負責找人來參與我們的活動,有些人負責進行噪音和分貝小遊戲,剩下的人負責回饋單的回收和抽獎,一切都很順利,沒什麼突發狀況,來參與活動的人也玩得很開心,雖然可能因為沒有事先宣傳這個活動所以人數沒有預期的多,但是這次的校園減噪活動有達到我們想要呈現的效果,讓來參與活動的人了解聽力保健的重要,認識噪音對聽力的危害。

很感謝組員們的努力及付出,也很謝謝來參與活動的人們願意花5分鐘體驗我們的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聽覺關懷 校園宣導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