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基隆輔具中心(圖一)後,趁著基金會的講師們還沒到,我們先瀏覽了一下輔具中心的資源,許多種類的輪椅排列有序,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可以爬樓梯的輪椅,而現場人員還親自操作,第一次看到會爬樓梯的輪椅也讓我們大開眼界(圖二)。

(圖一)

(圖二)

 

長輩們陸續就座,活動也開始了,介紹許多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障礙情境,特別是聽力障礙(圖三),在演講的同時,講師請長輩們填寫聽力自評表,當然我們也不能只是在一旁觀摩,協助爺爺奶奶們填寫問卷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台語的重要性,不過很慶幸雖然有些溝通不良,但還是完成了這個部分,而且爺爺奶奶們都蠻有耐心的;大多數的長輩填寫完問卷後,聽力篩檢也同時進行,因為時間有限,需要下一號在檢測室外等候,以確保效率,我們輪流進去檢測室觀摩並且操作,雖然只是將聽力師的篩檢數據輸入電腦,但也怕一不小心輸入錯誤,會帶給大家困擾,因此都小心翼翼的(圖四)。

(圖三)

(圖四)

 

活動進入尾聲,基金會貼心的為長輩們準備小禮物,一人一份那也太無趣了,所以選擇用摸彩的方式增加些許樂趣,看長輩們笑得合不攏嘴,我們旁邊自然是為這份歡喜地落幕感到十分欣慰(圖五)。

離開的時候,正巧看到長青專車,我想那一定是基隆市政府的貼心之舉吧!(圖六)

(圖五)

(圖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輩 據點 聽覺照顧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