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減噪取靜 」校園方案能更具成效,從103年起,我們調整方向,在工作坊之前先透過學校的教師研習機會,介紹減噪取靜方案的實施過程,藉由教授、學者與專家的分享,讓老師們瞭解其用意。當校園內形成共識後,再來推動校內的工作坊,一定能有事半功倍之效。感謝汐止青山國中小的響應,我們第一場次的活動,於4/30下午研習時間正式舉辦。

IMG_2456

▲這次參與的老師,主要都是國小部為主,因此並不清楚之前我們在青山國中小進行過的減噪工作坊。剛好可以透過這個機會,讓校園內的老師更瞭解噪音對教學的影響,還有優美聲音對健康的幫助。

 IMG_2461

▲首先由基金會開始介紹之前四梯次實施減噪取靜的過程,包括緣起、實施狀況等。透過影片與教學過程的分享,讓參與研習的老師,可以深入其境,同時思考未來教學中,如何放入相關元素,讓教學內容更豐富。

IMG_2468

▲第二場次由維聲科技的Andy,分享耳塞的種類與運用。從Andy深入淺出的介紹中,才知道原來耳塞有這麼多種類,而且針對不同的場合,可以有不同的因應方式。印象最深的就是針對音樂工作者專用的耳塞,可以避免因為長時間樂器演奏影響聽力,但卻不會影響對於旋律的掌握與溝通。老師們都十分專注,對於產品也提出許多問題尋求解答。

IMG_2474

▲最後由范欽慧老師分享追求寂靜的旅程,透過這段時間的奔走,集合了世界各地的資源,讓美好的聲音可以呈現在大家面前,也讓大家注意到噪音對生態破壞的嚴重性。娓娓道來,讓人沈醉其中。由於青山國中小剛好在山坡邊,本身擁有許多美好的生態環境,欽慧聞聲辨物,一一指出該鳥類的特性與特色,還有蛙類的種類與習性,讓人嘖嘖稱奇,佩服不已。

IMG_2480

▲課程結束後,教務主任特別感謝我們對於學校的支持,同時提供精彩的課程,相信對於老師們來說,一定收穫豐盛。

IMG_2483

▲在致贈感謝函的同時,讓這場次的教師研習會圓滿落幕。

我們十分歡迎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縣的國中小與我們聯繫,讓基金會可以到學校分享減噪取靜,進行環境教育的課程實施。詳細內容請參考:「「減噪取靜 舒適校園」校園宣導研習會實施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