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二天來到楊梅信昌,今天參加的對象是來自世界展望會和平及埔里中心的小朋友們,約60人,每個人都是活力滿滿!

活動一開始我們邀請到了程總經理介紹公司的產品,以及勉勵我們的成員們。

IMG_1009  

學員們對於程總經理的介紹,非常認真地聆聽著。

第二節課由於人數上的限制,我們將成員們分成三組,每組帶開進行不同的活動。

活動分別為:手足球、團康活動、產線參觀

學員們透過手足球的遊戲,不僅增加了熟悉度,也培養了彼此的默契。

IMG_1019  

在進入廠區參觀前,每位學員都要穿上無塵衣,學員來說是很新奇的體驗,大家也手忙腳亂的換上了無塵衣。

參觀過程中,有志工來為我們介紹,志工很熱心地跟學員們分享機器運作的內容,以及各個站別的產品。

 

學員們也很認真地聽著志工分享的內容,甚至還會自己主動提出問題詢問,可以看到學員對於產線很感興趣。

IMG_1038    

接下來由實習生帶領團康遊戲,讓成員可以對於彼此更了解,學員也對於遊戲十分投入,讓團體的氣氛一下子被炒熱起來了。

IMG_1110  

第三節課是由實習生扮演腳色讓成員選擇訪問對象的就業博覽會,讓學員們可以在實習生表演的過程當中,去選擇想要訪問的職業,進而找到自己的興趣,在訪問過程中成員們都很認真地在訪問各個職業達人呢!

在活動最後,我們發下空白的名片,讓小朋友們發揮創意,設計自己的名片,過程中也看到學員們對於自己的未來是充滿憧憬

IMG_1186  

對於職業達人的分享,他們可是很投入的!

最後一節課程,是由基金會主導的理財講座,希望透過輕鬆的方式以及實際的例子分享,讓小朋友們可以輕鬆地了解理財的重要性。

IMG_1217  

基金會講師以幽默的方式,介紹理財的觀念~

一整天的活動下來,學員們的專注度讓我感到驚訝,也很驚訝他們對於未來並不是那麼的茫然,透過參觀、實作、博覽會、講座,我相信對他們來說都是很難忘的經驗,對我來說也是如此,他們在設計自己的名片時,可以看到學員們的創意無限。希望這些孩子們都可以藉由這次的活動學習到不管是理財或是職涯的方向,祝福他們未來都可以往自己所嚮往的前進。

更要感謝廠區的同仁們,若沒有他們,這次的活動不會這麼成功,同時我也感謝這群孩子以及世界展望會的老師們,給我這麼豐富的體驗,也讓我有了更多的學習。

IMG_1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