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6月2日,華科基金會與PSA集團瀚宇博德公司一起參加了2013 國樂經典<應有夢>慈善音樂會。

在桃園縣腦性麻痺協會的邀請下,PSA基金會認養了一百張音樂會門票,並邀請我們的企業志工一同至會場,與大家共襄盛舉。

IMG_0542  

此次音樂會由九歌管弦樂團及桃園縣腦性麻痺協會主辦。

對於身心障礙者而言,一些簡單的活動會因為生理上的限制,而喪失了機會。

這一次九歌與桃園縣腦麻協會合作,主要希望能打破這個限制,提供身心障礙的朋友們一個機會與平台,讓大家有機會觀賞音樂會。

 

音樂會當天,我們與其他志工一起合作,共同協助不方便的家長與孩子抵達座位。

由於腦性麻痺的症狀,主要影響神經及肌肉的發展。因此,腦麻的患者,較易出現行動不便的情形。

由於現場是音樂廳,觀眾席為階梯式的設計。對於腦麻的家長與孩子來說,輪椅及其它輔具是不方便使用的。

這也是志工隊的主要工作,協助家長及孩子更便利的抵達座位。

IMG_0543  
桃園縣腦性麻痺協會提供感謝狀,感謝基金會認養一百張門票,讓孩子可以觀賞此次音樂會。

IMG_0545  
瀚宇博德志工隊,桃園縣腦麻何麗梅理事長及腦麻協會的成員一起合影。

IMG_0547  

活動結束後,腦麻協會的成員與志工隊合影。

 

由於孟指揮從小就行動不便,也因此,她特別能感受孩子們的痛苦及難處。

她很感謝自己一路上遇到了很多的貴人,得到很多人的幫助。因此,她也希望自己可以盡棉薄之力,幫助有需要的孩子們。

在音樂會的最後,孟指揮送給各位孩子一首"小叮噹",

「希望每一位小朋友,他只要眼睛閉起來,就好像帶著小叮噹的任意門,他可以隨著他的心靈,飛翔到任何他想去的地方。」

對於特別的孩子,我們需要給他們更多的支持,更多理解,更多家庭的愛,更多的機會與資源。

 

 IMG_0550  

 透過這一次的活動,我們發現不同的人,面臨的挑戰及困難也不同。

 對我們來說,到音樂廳聽音樂會,是一件方便又簡單的事情;然而,對腦麻協會的成員來說,卻是困難重重。

 相反的,對腦麻協會的成員來說,如何使用輔具,操作輔具,則是他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對我們來說,反而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不同的時期,大家都有可能面對不同的情形。秉持著體諒彼此的心,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

 

   謝謝腦麻協會給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可以為身心障礙者出一份力。

   謝謝九歌管弦樂團,提供了這麼好的音樂會給當天所有的與會人。

 更謝謝瀚宇博德的同仁,在假日的時候撥空參加這一次的音樂會,讓活動更為圓滿,順利!

 PSA基金會下次會參加什麼樣的活動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