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嶼的志工經驗談          呂明錞 

 

 

      部落格一.jpg  
  這次參與蘭嶼青少年關懷計畫給了我太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參與基金會服務偏遠地區的活動、第一次到蘭嶼、第一次坐小飛機、第一次上課才發現現場電腦中沒有我要教學的軟體、第一次遇到上課一直發問的小朋友、第一次臨時起意在正中午且沒有任何防曬準備跳下蘭嶼清澈透明的海水中(隔天嚴重脫皮)、第一次看到蘭嶼日出(雲太多,只能說是從雲上冒出的日出)、,這麼多第一次的感動,讓我直覺下次還要參加基金會的活動。

 

雖然活動時程受限班機及小朋友的時間由三天縮短為兩天,課程時數及上課時間也較緊迫,也因到場才發現電腦教室的電腦沒有威力導演(學校將Power DVD誤認為Power Director),這可讓我一時手足無措,好在有鴻仁幫我擋一下,讓我有時間整理思緒由電腦硬體開始上課,也感激上課中那位不斷發問的小朋友讓整堂課不會因缺少軟體實際操作而太過沉悶,不過下回如再有資訊營直接建議公司捐軟體,這樣比較實用。

 

 

        部落格2.jpg  

  不過真不知是我們在回饋社會還是蘭嶼熱情的歡迎我們,在活動的兩天中恰巧遇到蘭嶼的節慶,又是殺豬烤肉,又是划龍舟比賽,整個東清灣及朗島好不熱鬧,也利用上午的空檔前往活動中心幫忙蘭嶼橫渡黑潮拜訪台灣活動中帶著雅美孩子跟著大船去旅行的活動所需的道具,讓我對蘭嶼有更多的認識。

部落格3.jpg  

部落格4.JPG

  雖然活動一路由去年延到今年六月才成行且上課過程不是那麼順利,但也順利完成這次的關懷計畫,這兩天在蘭嶼島上的一切是我以往所未有的體驗,沒有軟體的上課經驗、不斷發問的小朋友、清澈見底的東清灣(曬傷也值得)、殺豬烤肉、拼板舟、馬龍爸爸免費供應的西瓜/冬瓜茶讓我不知我是在參加關懷活動還是去蘭嶼玩,最後要說一聲淑惠姐,下次還要找我喔!

                           呂明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  志工 公益 PSA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