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2008 1204 廣安特殊教育學校助聽器捐贈

助聽器捐贈一直以來都是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的重點工作之一。

助聽器對聽損兒童的重要

一般統計:嬰兒先天性兩耳聽障發生率為千分之三。(以台灣一年三十萬個新生兒估算,每年將有超過三百個嚴重聽損嬰兒出生) 其中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仍具有可利用的剩餘聽力,只要及早為他們配戴輔聽器材並給予刺激、訓練,使剩餘聽 力不致萎縮,聽障兒童一樣能擁有「聽、說」權利,就能使他們的一生改變。

在大陸有聽力語言障礙者約1770萬人,是障礙人數量最多的一個類別。
我們從資料上發現大陸地區聽覺受損兒童除了嬰幼兒之先天聽覺障礙發生,出生即為兩耳重度之聽障,並有相當多數因藥物使用不當造成嚴重聽覺損失,由於資源的有限在中國農村地區尚有許多孩童缺乏合適的助聽器及可以提供語言訓練的機會與場所,也就成為我們提供協助的目標對象。

這次四川的捐贈是透過四川 廣安市婦女聯合會的協助,確定了捐贈的學校,因為重災區在災後連繫上有些困難,在這些地區以生命、道路、臨時住居(板房)為優先,因此我們將需求放在非重災的地區,廣安特殊教育學校因此成為這次的贊助對象 。

廣安特殊教育學校

廣安市特殊教育學校是一所招收智力、視力和聽力三類障礙兒童的學校,學校現有學生193人,其中聽力障礙163人,智力障礙30人,專任老師33人,大專以上學歷的32人。廣安市特殊教育學校一共分為9個班,每個班大約10~15人左右。

學校專注於協助孩的能力建立,刺繡及繪畫是學校對學生的重點培育,刺繡作品被省體育館收藏,也在2008的奧運會上展出;在各類繪畫比賽中,他們也畫出許多優秀的作品,展示出了自己的風采。

此次捐贈的兒童經過助聽器配帶測試、調適結果,兒童來自3個教學單位
1. 廣安特殊教育學校:5人,捐贈數位式助聽器10台,助聽器效果都為最適。
2. 廣安市殘聯語訓班:7人,捐贈助聽器12台,助聽器效果都為最適。
3. 其他5個縣區來的兒童:5人,捐贈助聽器10台,助聽器效果都為最適。
總計捐贈人數17人,助聽器32台,第一次複查時間為2009年4月。
每個小朋友依據聽損的狀況不同,配搭合適的助聽器,並在專業的聽力師協助下,讓數位助聽器

12月4日上午10點,在廣安特殊教育學校進行了助聽器捐贈儀式,及家長座談會並對這學校以及家長進行了助聽器保養以及使用技巧訓練。










小朋友認真的上課


    拿到新原子筆 好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