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金會實習生 -- 林庭安

今天的活動很別,我參與了參與關懷88受災學童讀報陪伴,到屏東佳興國小,八點半就到了,先和校長主任互動,接著是一個變化球,原本只要帶開場,但是郭主任說老師們沒有準備,也不是每班都有在讀報,因此希望我們整堂課的活動都是我們帶,所以就變成我們有40分鐘的時間,還好有準備三個不同的小遊戲,可以使活動順利進行。

總共帶了三個班級,分別是三、四、五年級各一班,每班的小朋友都喊我們為老師,在活動中間很活潑、非常可愛,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對於活動卻一樣的投入,而且有一些題目對於小朋友來說很簡單,有點出乎我的意料,最受歡迎的是童詩和百謎百獎,氣氛很熱烈,小朋友搶著舉手,因為有小獎品。三班下來,活動很順利,時間彷彿一下子就結束了,我們還有利用下課的時間和小朋友一起玩,不愧是小朋友,有人玩飛盤、有人踢足球、有人溜滑梯等等的,操場不大,小朋友卻玩的盡興。

佳興國小有受到88水災嚴重的影響,聽校長、主任分享,水淹到將近120多公分,而且有一堆漂流木、沙土,更扯的是還有活豬和死豬,情況是非常糟糕,而我們今天到時,完全無法想像之前的情況,校長分享到,水災後,全校師生一起投入清理工作,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清理完成了,小朋友可以準時開學,雖然校長主任說起來很輕鬆,但我可以想像當時的情況,一定很辛苦,能恢復到現在的樣子很不簡單。我以為小朋友會受到水災影響很大,再問小朋友時都很小心,可是小朋友都能大方的談論,水災的陰影並沒有對小朋友造成很大的影響,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在這次的活動參與中,了解到水災對於佳興國小或許是一個轉機,因為水災看到了老師們一起投入清理工作,有新的圖書等等的,因為水災,未來可以更好;另外校長也提到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變成常態,小朋友對於我們的還到很高興,還有老師以為我們之前來過呢!這次的經驗真的很棒,希望還有機會能參與類似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