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弘道基金會的協助與安排,第三站據點服務,我們來到士林區的福林據點。這裡是基督教循理會忠勇教會,長輩們每週二上午都會到這裡來聚會,與老朋友聊聊天,跟著台上進行課程與互動,並且享用豐盛的午餐。

DSC009130

▲首先由福林據點的大姊開場,讓今天活動展開序幕。

DSC009215

DSC0092911

▲參與的長輩十分踴躍,大約有25人左右,因為區域的關係,所以國台語溝通都可以,有時候國語還比較能清楚傳達。

DSC0093315

▲透過幾個小遊戲與活動,讓現場氣氛熱絡起來。

DSC0094122

DSC0093920

▲接著帶些簡單的體操,提醒大家要多做運動,有些簡單的動作效益其實很大,長輩們十分認真,跟著影片完成所有動作,做完後大多表示更舒服呢!

DSC0094223

▲在新聞中提到,過大的噪音會造成中風的機率變高,所以特別利用機會來跟長輩分享,請大家注意。

DSC0095231

▲藉由噪音捕手的圖片,說明每個級距對身心的影響。

DSC0095433

▲志工們同步發送小禮物,增加長輩們的印象。

DSC0098257

▲鎧德的夥伴們在另外一個場地,準備進行聽力檢測作業。

DSC0096039

▲首先確認耳朵中是否有耳垢,如果過多也會影響聽力喔!切記不能自己隨意的掏挖,很容易造成耳朵傷害。

DSC0098055

DSC0096843

▲透過詢問與專業儀器的幫助,確認每個長輩的聽力狀況。

DSC0099867

▲聽力師透過投影片,跟長輩們介紹聽損的相關知識,說明文件中數據的意義。

DSC0098762

▲長輩們十分認真,確認自己的聽力狀況。在聽力師說明結束後,活動也告一段落。

P03

▲感謝志工們的參與,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這次也邀請中原心理的同學一起進行活動,期待透過實際的體驗,能瞭解非營利組織工作的模式與意義,為同學們未來的生涯規劃,提供思考的方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