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我們來到了博德觀音,今天是北區志工專業訓練的最後一堂課程,除了再次邀請陳德泉老師分享讀報技巧與方法,同時也要進行最後的總結與未來服務介紹。透過科技的幫助,讓楊梅的同事也能同步瞭解課程進行,將效益極大化。

IMG_0235

▲課程開始前,貼心的同仁已經準備好簽到表、講義還有課程會使用的國語日報。

IMG_0233

▲妙語如珠的陳老師,上起課來生動風趣,將看似生硬的閱讀課程,透過團康、小遊戲方式,讓場面一下子熱絡起來。

IMG_0236

IMG_0237

▲在實際操作部分,陳老師希望同仁們製作「綜合時事與知識」、「童詩猜謎與改寫資料收集」還有「新聞5W1H尋寶」等三種方式,將報紙做最好的運用。大夥兒認真的構思,透過觀音、楊梅兩地的QA問答,增加不少樂趣。

IMG_0238

▲同仁們的詢問,陳老師也是有問必答。期待在接下來入校的實際服務過程中,可以透過同仁們的引導,將讀報與閱讀的樂趣,帶給班上的同學。

image

▲最後的綜合討論,我們希望能廣邀同仁們參與志工活動,包括閱讀、減噪活動、EAP等,都可以藉由志工的加入,讓效益擴增。四月、五月將是我們密集的教育訓練,期望從第三季開始,志工服務得以正式啟動,讓愛無限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