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Monday Nice 長輩關懷活動的最後一站,來到了位於桃園縣蘆竹鄉的信昌電子陶瓷公司。

 在今天的活動中,我們探訪了五位獨居長輩。
2013 Monday Nice 信昌電子長輩關懷活動路線圖  
圖中為此次探訪長輩的路線圖。

 10/29()下午一點半,在慈輝社社長的帶領之下,我們一行人抵達了華山基金會蘆竹天使站。在活動的一開始,邱站長為我們介紹了華山基金會的理念以及今日的工作重點。

IMG_6618

 

了解了工作內容之後,便開始了我們的獨居長輩訪視之旅。

IMG_6634  

IMG_6629  

第一位拜訪的長輩是秀月。奶奶因為一些原因,這輩子不能有孫子。因此,她不喜歡人家喊她奶奶。

每當聽到有人喊她奶奶時,就會觸碰到她心中的傷口。為了不讓她難過,大家去拜訪時更多喊她"秀月"或是"阿姨"。

IMG_6635   

星期二的下午,好天氣,做好事,好心情!

 

IMG_6638  

IMG_6647   

第二位奶奶,兒子意外身故,女兒因為意外也離開家裡,目前獨居家中,以養豬維生。

IMG_6657  

奶奶很可愛,說她早餐會吃饅頭配喝的。正當我們以為是麥片的時候,奶奶走前拿出這個給我們看。

大家笑著說奶奶很時髦,還會喝咖啡。奶奶笑著說:丟啊,己剛拎幾包,嘟嘟後,ㄇㄟˇ賽拎ㄒㄨˇㄗㄨㄟ喔!

IMG_6663  

IMG_6668  

 

IMG_6674  

第三位奶奶,妹妹結婚之後,住在附近,生活相對有照應。當天我們帶著民眾捐贈的水果及公司認養的樂活包去拜訪奶奶。

同仁很仔細的向奶奶介紹樂活包的東西及如何使用。奶奶很認真地聽,看到同仁一直拿出東西來,奶奶說:架ㄗㄨㄟ喔!

IMG_6677   

"那ㄟ架ㄗㄨㄟˇ啦~哈哈哈"

 IMG_6684  

在上週勘查路線時,我們剛好碰到倒數第二位的爺爺。活動當天,爺爺看著我們說:喜拎撒ㄟ捏!拎丁ㄌㄟˇ拜工 ㄇ一ㄝ ㄎㄨㄚˇ 我,金價來啊!

 IMG_6691  

爺爺上週去動了眼睛的手術,同仁剛好跟爺爺說明樂活包相關的使用方式。

IMG_6694  

要離開的時候,我們邀請爺爺跟我們一起合照。爺爺陪著我們一路走到巷口,途中一直跟我們確認"拎ㄗㄞㄧㄚˋㄌㄡ厚?"

在拜訪了這麼多的長輩之後,我發現,不管我們多大,對長輩而言,我們永遠都是孩子。

而對於長輩而言,關心擔心對他好的人,是他們一直一直會做的事。

 

 

最後,我們來到一個爺爺家裡。當我們去到爺爺家的時候,爺爺正坐在大門等著我們過去。一進到爺爺家裡,爺爺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坐下。

IMG_6699  

同仁很仔細地跟爺爺介紹我們的樂活包。

IMG_6703  

 

最後一梯次的長輩關懷活動,在社長及各位同仁的配合之下結束了。

很開心這一次有這麼多的同仁一起參加,儘管過程中發生一些意外,最後我們還是如期拜訪了這些長輩。

很幸運的我,參與了三個梯次的長輩拜訪,認識了很多不同的長輩,認識了很多不一樣的人。

唯一不變的,是彼此對彼此的牽掛。

不論我們幾歲,在長輩眼中,我們都是孩子;

不論長輩幾歲,我們對長輩,都是一樣的牽掛。 

有同仁提到,一次短短幾十分鐘的拜訪,我們真的能做些什麼嗎?

而我們也常常告訴各位同仁,長輩們真的只需要一個簡單的問候與安慰。

我們常說有需求才有供給,給予之前,必須了解對方需要的是什麼。

跟長輩相處的這段時間,我了解到-比起給的多,給對更是重要許多。

這個道理,不管在工作,生活,或者待人處事,皆是如此。

 

人與人之間,需要的不只是物質上的補充,更多是真心誠意的關心與問候。

道理簡單,大家都知道,只是我們遲遲沒有真正這麼做。 

每一位長輩,都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前輩;每一位前輩,都有他足以成為前輩的能力。

倘若在工作職場中,我們懂得尊重前輩,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如此尊重自己的家長呢?

 

2013 Monday Nice長輩關懷活動到此到一個段落。

然而,我們對於長輩的關心及愛護並不到此結束。

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樣的活動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