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重陽-老人關懷活動 

                                          DATE: 2011年10月20日

                                          江陰瀚宇博德慈輝社關行動

                                                   澄江老人公寓     
                                             夕陽紅老人康復中心
         

  20111020日,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來到了中國江蘇省的江陰市。今天,我們與江陰瀚宇博德慈輝社的同仁一起參與重陽敬老節的-老人關懷活動2009年開始,江陰瀚宇博德慈輝社與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便於重陽敬老節時前往澄江老人公寓探訪我們的長輩。不同於過去,今年我們關懷更多的長輩。除了澄江老人公寓外,我們也前往夕陽紅老人康復中心。

 

澄江老人公寓志工合影
  

澄江老人公寓.jpg  

  

  上午,我們來到了位於江陰市澄江街的澄江老人公寓。這間公寓的床數約120,目前入住的長輩約120名。近年,因著「幸福江陰」的理念,江陰市政府於2009年提供3.5億人民幣的預算,興建江陰老年人酒店公寓以提供長輩養老、康復及臨終關懷的服務。幸運的我們,在澄江老人公寓遷址之前有幸來探訪這些長輩。而我們也相當期待,2012年的時候,我們可以在不同樣貌的老人酒店中,與我們熟悉的這些長輩相會

DSC07311.JPG

 

活動內容

文康活動:瀚宇博德同仁.澄江老人公寓長輩

醫療保健服務:聽力篩檢.血壓測量

陪同長輩下棋

slide0103_image018.pngslide0102_image010.pngslide0103_image022.pngslide0109_image046.pngslide0109_image044.pngslide0109_image048.png   

 

 


夕陽紅老人康復中心


下午,我們則是在夕陽紅老人康復中心的社區裡。這裡的負責人-徐總當初是以美國的社區模式來思考,回到大陸之後,就沿用這樣的概念,建造了一個老人社區。其中包含:老人康復中心、醫療保健中心及健康老人養護小區。


slide0112_image054.png   



DSC07485.jpg

多才多藝的長輩們:吟詩作對.唱戲曲樣樣都不成問題

DSC07540.JPG  

 slide0110_image040.png  

DSC07457.jpg

長輩們聚精會神參與活動

 

slide0111_image052.png

下棋我還是夕陽紅的無敵手

叫我第一名

 

 

   

  在這裡,不僅是長輩可以入住康復中心,長輩的家屬也可以選擇租借或購買的房屋,與長輩一同生活在這個社區裡。社區裡彼此的連結相當密切,由於擁有屬於自己的醫療保護中心,住在社區裡的老人都可以獲得妥善的照顧。

DSC07512.jpg

 

DSC07767.jpg

DSC07186.JPG

 

 

 
 

  慈輝社的同仁跟澄江公寓的長輩一同準備了一些精彩的節目。除此之外,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也提供了聽力檢查等等…相關的服務,關心我們的長輩。同仁們逗趣的表現讓長輩們開心的笑了,而同仁們演唱老歌的時候,我也看見台下長輩們熱淚盈眶,偷偷拭淚。我想,我們的活動肯定勾起長輩們很多的回憶。能夠讓長輩回憶起過去年輕的時候,我們的節目也變得更加有意義。

  在活動當天,長輩們不經意地說:「哎呀!我們什麼都不能做了。」聽到這句話時,心裡真是百感交集!看著他們,為了家人付出這麼多,為了工作付出這麼多。這些付出以及過程,隨著他們生理上的限制,漸漸的被淡忘。現在,他們像個孩子一樣坐在台下,靜靜的看著我們為他們表演節目,給予我們鼓勵及掌聲,甚至也為我們的活動表演節目。


  下午在夕陽紅老人康復中心進行節目的時候,突然下起了一陣又一陣的雨。台上表演的同仁冒著雨繼續把節目完成,台下的工作人員紛紛起身,請長輩們進屋避雨,但是長輩們要不就是坐在原位不肯移動、要不就是站在門口的屋簷下避雨。儘管雨越下越大,但是,大家都在等待,沒有要離開的樣子。看到這個畫面,工作人員們都很感動。有的上前給坐在原位的長輩們撐傘,有的上前跟等待的長輩們聊天,陪伴長輩們度過這場午後陣雨。陣雨沒有澆熄長輩們的熱情,也沒有澆熄我們想要對他們表達尊敬的心。

DSC07568.JPGDSC07596.JPGDSC07760.JPG  

DSC07610.jpg  

  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都透過一些活動及禮品來關心我們的長輩。其實,我們能做的不多,只能偶爾陪他們說說話、關心他們。在他們還可以接受我們的心意、在他們還可以感受到我們心意的時候,付出我們對他的關心;其實,長輩們要的也不多。只要我們一直記著他們的付出、能夠了解他們為大家的付出,這樣就夠了。在台灣或是在大陸,我們都有敬老節。由此可見,長輩對於大家都是一樣重要的,對於長輩的關心都是一樣多的,而長輩對於大家,也是一樣不求回報的付出的。坐在螢幕前的我們,是不是趕快拿起電話打給父母或是爺爺奶奶,跟他們問聲好呢?或者,規劃個活動,周末假期帶著父母一起去踏個青吧!告訴他們你有多愛他們,多尊敬他們!

slide0104_image030.pngslide0104_image034.pngslide0104_image032.pngslide0104_image024.pngslide0104_image028.pngslide0104_image026.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善 psa 敬老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