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原大學心理系的同學們來到華科基金會參訪,瞭解基金會的核心信念和主要服務內容。

112301.jpg

▲首先王主任為同學們介紹了基金會的五大服務主軸,大家都聽得很認真,也對基金會有了初步的認識。

112302.jpg

112303.jpg

▲接著聽力團隊的同仁帶同學們參觀聽力室,並認識助聽器銀行的服務。

112304.jpg

112305.png

▲接下來的分享會,王主任藉由介紹吉祥物的不同面貌,一一介紹基金會的服務,讓同學們更深入了解各項服務的內容及流程,並共同討論心理系的同學們可從中扮演甚麼樣的角色,學習將課程所學專業知識與實際應用結合。

112306.jpg

112307.png

▲下半場的分享由吳主任為同學們介紹員工關懷服務的目的及流程,同學們除了認真聽講外,也十分踴躍地回答問題。

112308.png

112309.png

112310.png

▲過程中段穿插了一個同理心的遊戲,在前面的同學要閉上眼睛,聽後面同學的指揮,並將五官畫在相對位置。希望從遊戲的過程中,讓同學們嘗試站在不同的角度,學習如何好好扮演訊息的傳達與接收者,明白換位思考的重要性。

112311.png

112312.png

▲在分享會的最後,執行長進行了討論及總結,相信今天的參訪活動讓同學們更瞭解基金會的業務內容,也歡迎同學們未來有機會可以到基金會實習,從非營利機構的角度實踐專業。
 

arrow
arrow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