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日工作坊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了PSA集團中的瀚宇博德公司。

這一天,我們將學員帶進公司,以更實際的參訪以及產線體驗,了解職場"工作"的內容。

除此之外,我們也在今天安排了模擬面試,讓學員體驗未來就業的必經過程。

不同於昨天,今天的活動更加強調與公司同仁的互動。究竟今天的活動,會讓學員跟同仁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blog12

 

 

 

 

 

 

 

 

 

 

 

 

 


開場的查戶口小遊戲,讓學員一個個提起了精神,開始今天一天的課程。

 

集團,公司介紹及產線參觀

早上的課程分由研發中心呂副理以實際的手機、主機板拆卸品介紹PCB板及PSA集團其他公司被動元件的產品,

讓參訪者實際了解,並
透過動畫介紹PCB的製作流程,讓青少年有初步的認識,也讓青少年在後面的產線參觀與DIY活動更能理解 

在參觀廠區的過程中,有產線的企業志工來帶領,他們熱心地跟小朋友介紹機具的運作內容,以及各個工作站的內容。

成員們認真地聽著志工說明的內容,在參觀過程中提出問題,或是自己討論。

有的學員會直接問產線上的同仁問題,有些學員表示要到工廠來上班。這讓身為工作人員的我們感到驚訝又開心!

從過去的經驗中,我們了解到,這些學員對於自己的未來都有一些的想法的,只是欠缺一個機會去了解及表達。

希望每一組的孩子在這次活動中,都能跟公司的同仁挖到寶!!

 

PCB板DIY實作體驗

因為課程的需要,組內分為設計組及操作組。因此學員與隊輔,會有更多時間可以交流。

隨著工作坊進入第二天,隊輔和組內的學員越來越熟悉,也越發現到他們的可愛。

實做課程時,學員們會主動詢問工作人員意見或想法,工作人員也會與學員分享自己的一些經驗及想法。

有一組學員在設計產品版面時,偷偷設計了一個隊輔的Q版肖像在版子上,並興高采烈的跟隊輔分享。

對我而言,這不僅是小小驚喜,也代表著學員對工作人員的認同。

隊輔與學員相遇不過兩天。如何在這兩天中,整理彼此的生命經驗,尋找彼此交錯的焦點,這是讓團體產生默契很重要的關鍵。

產生默契之後,我們想傳遞的訊息才可以確切的被接收。這就是人與人,事與事相遇的意義。

而我們相信,學員們一定有感受到工作人員真心的付出開放及尊重的態度,這一切都反應在學員與工作人員的互動之中。

 

blog13

學員手上拿著組內討論設計的圖樣,準備將設計轉印到板子上囉!

模擬面試

接著就是職場體驗精彩的重頭戲之一-模擬面試。活動由學員們昨日完成的履歷表,再讓公司同仁實際與學員進行團體面試。

透過模擬面試的實際體驗,進一步找出自己仍須發展或是加強的能力。

就像實際在面試一樣,活動開始前,我們發現學員對於這一項活動明顯比較緊張。

而工作人員都會先給予他們一些心理建設和鼓勵、加油,提醒他們需要注意的事情(要有禮貌、展現自己最真誠的一面)。

活動完成後每一位小朋友也都和我們分享了他們在進行面試時的心情和所遇到的問題,工作人員也就自己的經驗給予他們回饋。

在這一個活動當中體驗和學習到很多關於面試上的技巧或方法,對於他們未來在職場上可以有一定的幫助。

blog14blog15  

不同的組別,團體面試的氛圍完全不同。

整裝出發:勉勵與珍重再見

活動最後,人資陳處長也到場與學員分享自己面試新人的心得與經驗。

處長以公司主管的角度與學員分享,除了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工作態度。

的確,工作能力比較好培養。然而工作態度,卻不是一天兩天,或者多看幾本書就可以建立的。

工作態度不僅跟責任心有關,也跟自己多想要達成自己的目標有關。

因此,如何了解自己想在這份工作得到什麼、如何知道現階段工作內容及意義。

陳處長期勉各位學員,趁著這一次的活動,好好的思考未來的方向,在接下來的時間,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短短兩天的工作坊,也到此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