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青少年關懷活動進行第二場次。

同樣的,我們邀請基金會的實習生與我們分享當天的活動紀錄。

透過他們的眼睛,讓我們用不同的角度一起參與這梯次的活動吧!

 

這是第一次 我們以實習生的身分 參加青少年職涯方案體驗的活動

今天的主辦單位是位於楊梅的華新科技 參加的對象則是世界展望會玉里中心的小朋友們 人數為40人

活動一開始我們請到了行政管理總處的張總經理為我們介紹公司的歷史發展以及公司產品(被動元件),並給予小朋友們勉勵以及期許。

IMG_0685     

每一位小朋友們都聚精會神認真聽著總經理介紹著

IMG_0687  

 

第二節課是由基金會主辦的職涯講座-職場達人秀。

在這場活動中,6名實習生分別扮演了六種不同的職業角色(分別有廚師、藥劑師、攝影師、老闆、秘書以及社工。)

透過表演的方式,讓台下的小朋友們猜出我們所扮演的角色,並決定每一組想要訪問的對象進行實際的訪問。

訪問後,每一組推派代表向大家介紹他們所訪問的職業讓大家認識。

藉由就業博覽會的活動,除了讓他們可以實際瞭解到職業的相關訊息,也讓他們了解並思考自己未來想要從事的興趣或是職業!

IMG_0723  

IMG_0735 

小朋友透過猜拳的方式決定出想要訪問的對象喔~真是十分的刺激

接著第三節課是關於理財的相關課程。

課程的內容輕鬆有趣,並不會讓小朋友覺得艱深難懂。

透過基金會講師將自身專業知識,轉換成適合小朋友的語言。

本課程一開始,講師活絡現場的氣氛,只要小朋友們舉手回答講師的問題,講師都會給小朋友一些正向的鼓勵或是小獎品。

在這一個課程中,我們感受到小朋友們那純真又直率的心,每個人都很樂意舉手發言。

青少年職涯體驗/201307/03-楊梅信昌 
小朋友們都對於講師活潑生動的上課方式很投入

 

下午第三節課,進行的是產線參訪以及DIY實做。

在參觀廠區的過程中,我們觀察到小朋友的眼神都很專注。

他們都十分認真的在聽公司同仁的專業介紹和說明,我們也聽見小朋友自己在討論剛剛所參觀過的機器或說明內容。

而在實做DIY的過程中,發現有的小朋友對於每一項體驗的工作都躍躍欲試,有一些小朋友似乎只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進行體驗。

我們在一旁也會多多鼓勵他們要勇於嘗試,這樣會更加清楚自己所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們覺得每一位小朋友都非常優秀,因為他們都順順利利的完成了DIY的實作體驗。

也相信在這個過程中,他們也能體驗到將來出社會工作的一些經驗,這對於他們來說是十分難忘的!

 

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有過許多的夢想職業,

雖然長大後不一定會朝當時的方向去走,不過擁有夢想是人們最美好的天賦,

只要心中有夢想,並把它去付諸實踐,你就會是一個十分成功的人!

希望有幸參加這一場活動的青少年們,趁著這一次難得的機會,好好的思考未來的方向,在接下來的每一天,為自己的未來好好努力。

 

最後要謝謝所有PSA的工作夥伴們,有你們的協助,這一個梯次的活動才會成功。

也謝謝基金會的所有人,讓我可以參與這一次的活動。

希望之後的梯次,都能夠順利的進行,圓滿的結束!!

IMG_0717

 

arrow
arrow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