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4.19,由教育電台自然筆記主持人范欽慧小姐,率領大愛電視台「愛悅讀」製作團隊一行人,前往八里長坑國小,進行「傾聽綠色校園」的採訪與大愛節目的製作,這是我們合作節目的第一次錄製,因此特別受到重視與期待。

P02

▲經過短暫的寒暄,在鄭校長的安排下,開始進行第一幕的錄製作業。二位可愛的同學帶著欽慧與校長相見歡,從自然悅耳的聲音與馬路上砂石車的噪音對校園造成的影響,進入了這次的主題。

P03

▲大愛團隊出動了製作人、導演、攝影與攝助等共六人,表示對這次拍攝的重視。

P10

▲接著來到操場的司令台邊,欽慧要在這裡透過「一平方英寸的寂靜」這本書,跟同學們說明傾聽綠色校園的真義。

P13

▲在「一平方英寸的寂靜」這本書中,最重要的精神就是一顆2.54公分×2.54公分大小的石頭,串起了後面一連串的寧靜保護運動。欽慧透過這個從秀姑巒溪出發的許願石,到美國的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經過大自然的洗禮,重新回到台灣,也準備開始在接下來的校園中進行許願之旅,期望透過這個許願石,讓「傾聽綠色校園」能深植在同學們的心裡,也學習如何避免噪音,保護自己。

P25

▲欽慧的娓娓道來,讓同學們聽得十分認真也頻頻點頭。接著讓大家一起將手放在許願石上,聆聽來自這個石頭的聲音,來自花蓮的聲音,來自美國的聲音,當然還有來自同學們內心的聲音。

P20

▲大家閉起眼睛,神情專注,一起感受來自大自然的美好。

P30

P32

▲同學們為欽慧介紹校園的噪音地圖,還有分貝機的使用方式,說明校園中哪裡的音量最大,最吵雜的位置在哪裡,同時相對來說,也能找到校園中的寧靜角落,找尋那片刻的美好。

P41

▲最後來到校園中最美麗的空中花園,欽慧與同學們一起檢測,來自馬路上呼嘯而過的砂石車所產生的噪音,透過數字,讓我們更重視噪音所產生的影響。

P43

▲專業麥克風與耳機的協助,讓同學們更能感受大自然中鳥類的呼喚。赫然發現,原來自然的好聲音離我們這麼近,只是沒有機會或是沒有認真的去聆聽吧!

P37

▲感謝鄭校長與同學們的熱情參與演出,大愛製作團隊的鼎力支持,讓採訪工作得以順利完成。「傾聽綠色校園」節目已經製作的差不多,準備擇期播出。而大愛電視台的愛悅讀-生態自然《一平方英寸的寂靜》節目,播出的時段與日期如下,歡迎有興趣的好友們觀賞喔!

5/21(二)20:00 首播

5/22(三)00:30、10:30、17:00 重播

5/25(六)22:00

愛悅讀-生態自然《一平方英寸的寂靜》范欽慧

DaAi2 HD愛悅讀

1.中華電信MOD  99台

2.有線電視 211頻道 或電話洽詢當地系統業者

3.精彩節目及預告 http://www.youtube.com/user/JoyReading?feature=mhee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A4%A7%E6%84%9BHD-%E6%84%9B%E6%82%85%E8%AE%80/213245132094379

4.大愛二台HD雲端直播 http://www.daai.tv/2011web/live/hd.htm 畫質好 還可迴看兩小時前的節目 觀賞更方便

5.中華電信 hichannel網站,點選右方列表中 「010 大愛二台(HD)」http://hichannel.hinet.net/live.do?id=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