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最後一個星期一,我們來到華新科技楊梅廠,進行「Monday Nice記憶膠囊巡迴講座」壓軸的場次。感謝張總經理、秀珍處長、Dorry處長的全程參與,還有人資部大雄與其他同仁的支援,當然還有華科、信昌同仁的熱情響應,讓記憶膠囊巡迴講座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DSC_2848

▲得知今天活動的主題後,許多同仁在第一時間便來餐廳報到,可見同仁對於失智症議題的重視。

DSC_2852

▲活動準時於中午展開,許多同仁早已迫不及待拿起桌上的介紹文件,瞭解相關內容。

DSC_2896

▲主持人Dorry處長言簡意賅的介紹活動緣起,短短幾分鐘內,就讓同仁們對於「珍藏記憶  友善支持」活動更有概念,可見其不凡的功力。

DSC_2844

▲張總為了今天的活動,還特別蒐集整理許多資料,除了跟同仁們分享失智症相關議題外,也分享了許多親身經歷的故事,讓同仁們聽了頻頻點頭。

DSC_2857

DSC_2870

▲基金會陳董事長不但親自出席活動,更透過致詞的機會,向同仁們表達感謝。除了對這次活動的支持,提供許多感人肺腑的故事與心情,讓集團內的氛圍更溫馨外,更為大家這陣子胼手胝足、共同打拚,創造公司穩健的成長,致上真誠的謝意。動情的演說,獲得在座同仁滿堂的喝采。

DSC_2876

▲秀珍處長在她的記憶膠囊中,放入了滿滿的麵食回憶。帶領大家走入時光隧道,回到眷村的日子,那個左鄰右舍都是自己人的畫面。香噴噴的水餃、Q彈的麵條,若不是大家剛好都在吃飯,應該早就口水流滿地了。

DSC_2878

▲而美食背後家人對外出孩子的等待,退休老兵對國家的期許,我想,這些是秀珍處長最值得珍藏的記憶吧!

DSC_2897

▲接著由華科同仁惟元跟大夥兒分享,他開口表示記憶膠囊的第一個用途,就是方便讓他放小抄,引起滿堂的笑聲。惟元這幾年人生有許多重要的轉折,他將好好利用「記憶膠囊」,將這些重要的時刻凍結,讓生命色彩更豐富。

DSC_2909

▲第二位是信昌同仁池駿的分享,池駿非常支持這次的活動,首先便以一個醫院的小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鳴。接著提到自己生活周遭許多感人的故事,娓娓道來,讓人不自覺得被他所吸引。誠如池駿所說,透過這次機會,可以讓他重拾起幾乎遺忘的回憶,也提醒我們要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DSC_2919

DSC_2921

▲陳董事長親自頒獎,感謝兩位同仁的熱情響應,還有感動人心的故事分享。

DSC_2924

▲為了讓同仁們可以更瞭解失智症,基金會吳執行長準備了簡報資料,與華科、信昌的同仁們分享。同時藉由老人福利推動聯盟提供的折頁,將幾個重點清楚的闡述與說明。

DSC_2936

▲而老盟的鈺清,也透過機會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守護天使的訓練,希望每個華科、信昌的同仁,都能滿懷愛心,除了照顧自己的長輩外,也能關心社區中的長者,避免他們受到意外的傷害。

DSC_2940

DSC_2941

▲答案就在過程中,恭喜兩位華科同仁在第一時間回答出正確的解答,獲得由張總經理親自頒贈的大背包。

P1120251180

▲頒獎結束後,記憶膠囊巡迴講座也告一段落。這次「珍藏記憶  友善支持」的活動過程中,給了我們許多驚喜與感動,其中包括與父母間的親密互動、與孩子共同成長的重要時刻、還有自我的期許與目標達成等,這些都隨著一顆顆的記憶膠囊,收藏在不同的重要角落。

活動的結束,是記憶的開始。期望這次「Monday Nice」的主題活動,能夠幫大家打開一扇關心父母、珍藏回憶的窗。在忙碌工作之餘,也能關心失智症議題,提供失智症老人與家屬溫暖的關懷,使他們能安心而有尊嚴地在社區裡生活。我們就從現在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