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的第二個星期一,我們來到高雄的華東科技,進行「Monday Nice記憶膠囊巡迴講座」。感謝華東科技于總經理與顏處長的全程參與,文宗課長及同仁們的細心規劃與安排,還有將近50位同仁的熱情響應,讓講座圓滿成功。過程中于總的真情流露,同仁們的感性分享,還有老盟吳秘書長的精闢講解,讓整場40分鐘左右的活動,不僅毫無冷場,更讓許多同仁在結束後,仍留在現場熱烈迴響。接著透過相片,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這場知性與感性兼具的活動吧!

P41

▲中午12點30分左右,參與活動的同仁紛紛進入活動會場,一方面等候活動開始,一方面吃著午餐與其他同仁討論著記憶膠囊的使用心得。

P39

▲針對這次關懷失智症老人的主題,于總經理跟同仁們分享了自己的親身體驗。雖然過程雲淡風清,但仍能感受到裡面濃濃的遺憾與不捨。或許這次主題來的有些晚,但透過活動規劃與安排,能讓更多為人子女的同仁們,更加關心自己的父母與長輩,我想這也是于總最衷心的期盼!

P50

▲緊接著由同仁分享自己的「珍藏記憶」。首先文伶分享的是外婆的故事,由於外婆年事已高,開始有些記憶失落的現象,有時候會認不出文伶,讓文伶十分緊張。孝順的文伶會常常打電話關心外婆,也會利用時間回去探望,聽著幾乎是千篇一律的故事也不嫌煩,只見笑容常掛嘴旁。文伶特別將一支紀念表收藏在記憶膠囊中,這支表是當年莊媽媽第一份薪水所購買的機械表,送給外婆的禮物。現在雖然已經無法準確的掌握時間,透過記憶膠囊將這份珍貴的回應珍藏起來,我相信紀念價值非凡,也絕非金錢所能衡量的。

P54

▲婷琳則是分享自己妹妹小時候的故事,當初由於家境沒有那麼富裕,每當上學或是出去旅遊時,身旁只有孤單的便當,而沒有五顏六色的糖果餅乾,讓還是小孩的妹妹很受傷。但一日遇到長期為鑰匙兒童的好友,分享這段故事時,對方竟羨慕的表示有媽媽願意做便當真好!當下也讓妹妹瞭解媽媽的苦心,與媽媽無私的愛。年紀漸長,不管是婷琳或是妹妹,對媽媽的愛與依賴反而更為緊密,期盼將這份親子之情珍藏在記憶膠囊中,永不消散。

P55

P56

▲會場此時洋溢著,是股濃濃的親情與溫馨,兩位同仁的分享,一定也引起在座許多同仁的共鳴。在滿堂喝采聲中,由于總親自頒贈小禮物,表示對文伶、婷琳的鼓勵,也感謝他們的分享,讓記憶膠囊的活動,更富有生命與意義。

P58

▲為了表示對活動的重視,這次合作夥伴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也由吳秘書長親自代表出席。除了對記憶膠囊活動的支持外,也透過影片與文字的介紹,讓同仁們瞭解失智症老人的病因、出現症狀、如何因應、如何相處等,提出了精闢的解說。雖然時間不長,但清楚的傳遞許多重要觀念,讓同仁們豁然開朗,也開始學習相關常識與議題。

P16

▲為了關懷社區中的失智症老人,老盟推出了守護天使的訓練,只要完整受訓90分鐘,就可以領取守護天使手環與胸章,成為社區中重要的天使。我們也期盼有意願的同仁,一起來熱情響應。

P63

P65

▲最後的有獎問答,吳秘書長特別挑選了兩個有難度的問題,華東同仁們竟都能快速的答出正確答案,可見大家都十分認真參與,也都能將重點記起來呢!

您也想親自感受一下巡迴講座的魅力嗎?您也希望有機會分享自己的珍藏記憶,感動更多的同仁嗎?接下來還有三個場次的機會,如果時間、地點許可,千萬要把握!如果真的無法前往,也可以到Monday Nice的活動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ondayNice」中,留下您的寶貴意見。十月份的每個週一,讓我們一起:Monday Nic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