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州最有風格的一條街,就是「十全街」。在十全街旁有個滾繡坊,更是枝葉扶疏、充滿古意。慈濟基金會「靜思書院」就位於這個美麗的地方,我們踏著輕鬆的步伐,懷著崇敬的心情,探訪這讓人親切又好奇的善地。

P1110024242


▲滾繡坊位於蘇州市滄浪區 ,東起鳳凰街與帶城橋下塘相對,西至烏鵲橋北堍平橋直街與長洲路相對。 宋代1027年(天聖五年)進士元絳 (字厚之),官至參知政事 ,以文章政譽名重一時,歸老後居巷內。 知州章祐為立袞繡坊於巷西口,因而得名。(以上資料轉錄自滾繡坊

P1110029247

▲一旁的南林飯店,也是大陸知名的飯店之一,可惜沒機會一窺究竟。

P1110028246

▲慈濟的靜思書院,就位於十全街滾繡坊41號,原址是吳氏繼志義莊,在南林飯店旁。

P1110030248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獲大陸國務院批准通過於大陸境內成立基金會,成為大陸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由境外非營利組織所成立的全國性基金會,並於2010年8月20日在蘇州靜思書院舉行掛牌典禮與揭牌儀式(以上轉錄自「慈濟登陸 蘇州正式掛牌」)

P1110031249

▲古色古香的建築風格,讓我們一進門就被深深吸引著。林師兄與師姐們早已在門口等候並歡迎我們,讓我們感受到慈濟人的溫暖。

P1110032250

P1110033251

P1110035253

▲沿著迴廊,林師兄仔細為我們介紹慈濟的點滴,還有在大陸服務的過程。娓娓道來,讓我們藉由故事跟著上人,一起關懷大陸受災民眾,也體會到無私的大愛精神。

P1110034252

▲園區不大,但是整理的井然有序。根據林師兄表示,新的慈濟園區在不遠處正興建中,不久後就會搬過去,到時候場地應該會更加寬闊。不過如果是我,應該會希望留在這裡,懷古思幽,會更有味道吧!

P1110036254

▲透過影片,讓我們可以更瞭解慈濟的服務過程。喝著感恩的檸檬水,細細品嚐與體會。其實,愛心真的無國界,重點是讓資源可以真正落實到需要的民眾身上,這才是關鍵!

 

▲ 欣賞一段慈濟的影片,會讓您對這裡更熟悉。

P1110037255

▲時間雖然不長,但透過交談,讓彼此有更多的認識。或許不久的將來,兩會可以透過專案的進行,深入合作,讓有限的資源透過分享,讓影響力加倍,達到1+1大於二的理想,我想這就是最大的收穫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