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5月3日,慈愛基金會陳堯理事長由基金會陳小姐陪同,拜訪了振興醫院與婦聯基金會,透過陳主任與管總幹事的詳細解說,讓我們更瞭解其業務與專業。過程中也談到許多合作的可能與機會,冀望能在下半年就有機會進一步洽談,為聽障的孩童與需要的民眾,提供更好的服務機會。

P03

▲振興醫院的聽覺醫學中心,其建築設計就是一個大型的耳內構造,陳光超主任正透過門口的示意圖,向陳理事長、陳小姐說明。

P05

▲陳主任藉由ipad2的照片,向陳理事長說明植入電子耳的過程,與振興醫院的領先技術。由於陳理事長本身也曾任江蘇人民醫院的副院長,因此在專業互動上十分熱絡,討論到許多問題的核心。

P08

▲為了讓陳理事長能親身體驗,特別請孟如聽力師幫忙檢測。

P11

▲以完整的檢測程序,透過專業的設備與儀器,感受受測者的實際過程。

P12

▲陳理事長十分專注,隨著孟如聽力師的指示完成測試過程。

P13

▲原本想讓陳理事長感受一下從助聽器聽到的聲音效果,沒想到理事長保養得宜,聽力比一般年輕人還要好,真是讓我們汗顏呢!

P14

▲透過陳主任的介紹,瞭解電子耳的實際構造,陳理事長與陳小姐都專注的聆聽,並拿起實物感受。

P24

▲第二站來到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

P15

▲由管總幹事親自引導,向陳理事長與陳小姐介紹整個婦聯基金會的發展過程,與目前執行現況。

P19

▲透過單面鏡,家長可以瞭解孩子的上課情形,陳理事長也十分關心,駐足關懷孩子的表現。

P20

▲由於聽語教育的特殊性,因此有許多教材都要自行開發設計,管總幹事也帶領我們前往器材室介紹,其用心程度讓我們佩服不已。

P23

▲接著來到故事奶奶的教室,故事奶奶正手舞足蹈著為孩子們說著有趣的故事,孩子們天真無邪的呼應,讓人感覺濃濃的溫情。

P26

▲管總幹事透過影片,介紹婦聯基金會的緣起,片中許多孩子天真的笑容與努力的成果,讓人動容。

P29

▲最後我們回到振興醫院,在李主任的安排下,拜訪李壽東院長。

P33

▲由於李院長與陳理事長是舊識,兩人話匣子一開,氣氛和諧融洽,不時傳出爽朗的笑聲。會談中也為接下來的合作立下方針,期許在我們三方的合作下,為兩岸需要協助的弱勢民眾,提供更多、更實際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