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9,我們來到台北景興國小,進行第二站的校園安寧程度測試。感謝吳校長、張主任、簡組長、邱會長、郭副會長等熱情招待與協助,還有老天爺的幫忙,給了我們一個沒有下雨的好天氣,讓檢測得以順利完成。希望透過同學們的詳盡記錄,找出校園可能的噪音來源與時段,提供學校一個具體的數據與方案。

P109021629

▲位於文山區的景興國小,就在知名的仙跡岩山下,倚著山坡建構校園,有著得天獨厚的好環境。校內教室呈現「E」字形,緊鄰附近社區,有時候校內聲音較大時,會收到少數居民的抱怨。

P10901870

▲早上余教授與三名博士班同學,先從高處瞭解等一下機器的架設地點,並觀察附近的地勢與可能造成的影響。

P10901881

▲簡組長在白板上畫出校園的平面圖,讓我們瞭解檢測的地點,與其他相對位置。

P10901936

▲第一個點是大操場旁的上方平台,大約是二樓到三樓的位置,同學們正在安裝氣象儀。

P10901947

▲測量相對位置與距離,找到最精準的數據。

P10901969

▲當天天氣陰涼,幸好沒有下雨。如果雨勢太大,造成地面水窪就無法測量了!幸好當天最多只下著小雨,沒有影響戶外檢測。

P109019912

▲基金會的陳小姐與淑惠也到場關心,由張主任負責說明校內狀況,郭副會長也陪同瞭解,給了我們很多協助。邱會長因為有事提早離開,特別帶了點心幫同學們打氣,真是貼心呢!

P109020316

▲陳同學藉由儀器上的數據,向陳小姐、郭副會長介紹目前校園的狀況。基本上平常上課時間大約在50-55分貝左右,屬於安靜的環境。既使是下課時間,大約也是70分貝上下。

P109020619

▲在簡報室中,由吳校長親自針對活動內容提出見解,討論接下來的執行細項。在熱烈討論中,未來藍圖逐漸成形。

P109020821

▲第二個檢測點是仁愛樓三樓的教室前,校長表示之前的經驗,三、四樓的音量影響似乎比一、二樓大,因此特別選擇這裡記錄實際狀況。

P109020922

▲下面是中年級專用的操場,當天由於三年級剛好不在,因此比一般時間較為安靜。不過下課時間孩子們的嬉戲聲音,仍展現出可觀的威力。

P109021023

▲博士班同學仔細的將地點、時間等資訊填好,做好記錄的準備。

P109021124

▲由於在走廊上進行檢測,為了孩童的安全,警示標誌設立點特別明顯。許多同學也好奇詢問檢測的內容與目的。

P109022336

▲第三個地點則在另外一側的和平樓三樓。

P109022235

▲和平樓下面是另外一區的中年級活動操場,孩子們的運球聲音,確實迴盪在樓層之間。至於實際的數值結果,就等候同學們回去整理與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