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感於部分學童因為家庭因素,無法在教育或是生活條件裡,獲得足夠的資源。

因此,PSA華科事業群提供經費給符合申請條件的國小,以期能協助他們。

我們很清楚,提供經費不是為了完全解決他們的生活壓力,而是希望能夠舒緩學童在生活上的壓力。

在有限的條件裡,我們給予有限的資源,替他們爭取一點生活空間。

目前,我們協助了六所國小。

今天,我們要介紹其中一家國小-屏東縣的泰安國小。

希望透過這間國小的成果分享,讓大家了解我們的計畫內容。

量身高  

  每學期初,我們都會請學校填寫申請的記錄表,學校也會將相關資料寄送回基金會。在完成這些行政事項之後,學校則著手籌畫及進行屬於各校的成果分享。

泰安國小則是於學期初對學生做身高體重的測量,待學期結束時在進行測量。

量身高2

老師協助學生做身體健康檢查,準備開始這學期的勁學計畫了!

 

基金會審核過申請條件之後,則透過基金會的財務撥款至學校。之後,學校就可以運用這筆款項,提供小朋友營養早餐。早餐內容沒有限定種類,由學校安排。

營養早餐

  

營養早餐2  

不同於以往,泰安國小安排了一次DIY動手做早餐的活動。

學校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可以讓小朋友了解早餐的重要性。

 

老師在台上向學生說明三明治的製作的步驟,學童們則是開心又期待的領取材料。

小朋友領取完早餐的材料之後,坐在位子上製作屬於自己的早餐。一邊做,一邊吃。

營養早餐3

  

 

透過製作早餐的過程,我們希望學生可以從中了解早餐的重要性,以及體會出製作早餐的勞。

更重要的是,我們期待小朋有在這個過程中能夠懂得珍惜。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資源,珍惜自己與生俱來的能力,珍惜大家對他們的愛。

營養早餐4  

 
  

一如文初所提到的,給予學校或是學童經費上的補助,並不是也不足以解決他全部的問題。

PSA基金會以一個企業型基金會的角度,就物質上,我們提供了相對應的物質與經費。

然而,我們又能夠提供多少經費呢?

資源分配不均的現象,單憑我們一已之力,我們又能改變多少呢?

單憑社會結構給予的制度,他們又能得到多大的幫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