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能參加公司慈輝社5/21舉辦的廣西貧困小學助學活動很榮幸,能一起去説明山區一些有需要的兒童與家庭,覺得自己能幫助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感到非常快樂也很感觸。

image

車程約700公里,週五中午一點出發晚上八九點到廣西,大家都好累了,終於找了一個放心實惠一點的地方住下。第二天一早前往學校,一路泥濘、一路顛簸,但山裡空氣很好,山頂霧濛濛的,山下綠油油的,野花點點,天氣像哭過的小孩臉,似睛非晴的,山路狹窄漫長,幸好裝著物資的車能開進去。呵呵不然就要想其它的辦法,用人來幫忙推了。

image

上午十點我們隨一位本校老師來到學校,在老師同學的幫助下將物資搬入學校整理好後,活動開始,首先是村長及學校的校長發言,向我們介紹了這座學校及學生的基本情況以及對所有給予説明人員的感激之情,然後是我們的林部長發言,在大家陣陣掌聲中結束後,學生代表開始給我們配戴紅領巾,想起了我們讀書時戴的第一個紅領巾,覺得好神聖好開心,接著是給七十多名學生們發助學金及書包,文具和一些食品,小朋友都很聽話排好隊,樣子看起來樸素面腆,給我們說謝謝時小臉蛋紅紅的;有些則很活潑開心地沖我們笑笑,看到他們天真滿足的模樣,覺得很感動。

image

上午愉快忙碌的活動結束後,我們在當地吃了一頓午飯,開始給下午需走訪四個家庭準備一些生活必須品,其中一個是孤兒,三個是學習成績優秀的貧困學生。走訪中瞭解到因這山區學生大都住得較分散,上學要五點多就起床,走好幾裡路才到學校,因路途較遠部分學生中午沒有辦法回家,早上只能帶一些家裡備的食物在學校當作午餐.學生們生活條件都較艱苦,但都很愛學習, 每天風雨無阻的去上學.放學回家後會主動幫家裡分擔一些家務事,都很懂事。

image

在下午的走訪中看到了他們生活的很多面,每個家庭都有著各樣的困難,而很多並不是短期的努力就能解決的,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盡一份自己的力量來幫助他們,相信很多人原本就會有一種能被需要的感覺與奉獻精神,被家庭、朋友、社會需要等等,而自己又正好可以或樂於盡一份力量時的感覺真的很好,所以鼓勵有愛心有興趣的朋友同事們能加入到這個團隊中來,使大家能説明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成為大家以後生活美好回憶的一部分。

image

image

 

慈輝社活動部–徐文娟

2011年5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