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9月26日的公益旅行 (Carol wu)

      2011年9月23日和往常的捐贈準備一樣一早出發,和往常不同的是這次大老板親自參與捐贈,雖然我用平常心一樣在出發前作了各樣的準備工作:和學校助聽器購買選機器、和聽力師聯繫、相同的做著評估與各樣的聯繫與行程安排的各種準備,但免不了也有一些莫名的壓力,因為新疆是第一次,又偏遠又聽到學校老師說什麼設備都沒有,加上長官的同行,我開始莫名的擔心起來,一心只想到趕快結束這趟行程。

      真的好遠(根據google的計算,原來我們此行真的是不遠萬里,超過11440公里),9月24日也幾乎是一整天的旅途,終於抵達新疆的霍城縣,雖然有點累但很新鮮,所以一點也不想休息,加上有2小時的時差,晚餐是8點鐘,太陽才剛剛要下山,這幾天天氣很好,好美的夕陽伴著我們走進晚宴餐廳。(很像蒙古包,在新疆是哈薩克族的游牧民族的,名為哈薩克白宮,俗稱哈薩克氈房)


新疆公益旅行地圖.jpg   


IMG_0208.jpg  

烤全羊招待上賓,主人為哈薩克族的副縣長(札克.左爾東)

IMG_0230.jpg 

慈愛基金會榮譽理事長陳堯及焦董事長

IMG_0232.jpg  

華科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淑惠 、張家寧策略長


ps:1.全羊烤成以後即整羊放置在餐 車上,烹製者在羊頭上挽系上紅色彩綢,打成花結,羊嘴邊放置香菜或芹菜。餐車上備有刀,恭請餐桌上最重要的賓客先啟刀食用。客人象徵性的啟刀後,由餐廳師傅將羊肉拆除,把羊肉切成片,撒些精鹽或佐以大蔥、芝麻醬、面醬供賓客進食。

ps:2.哈薩克族的副縣長名(札克.左爾東):和台灣部分原住民一樣是名字+父親的名子(沒有姓)


9月25日助聽器捐贈:新疆型的主要工作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也會是一場非常官場的捐贈儀式,但我還是依照所準備的,一一幫孩子們戴上助聽器,和聽力師完成聽力檢查與調機的工作。看到所安排的捐贈儀式是30分鐘,姑且不管別人如何,我還是本著良知,與專業倫理工作(社工師基本的倫理) ,跟平常一樣就是工作,沒有特別感覺。
捐贈流程一路跑著,我心裡想著很快就會結束,沒想到捐贈獎牌送到程書記手上後,換到焦董事長的致詞,因為站在台前,我也認真的聽了,他說“這次捐贈活動,只是為我和霍城及伊犁的緣分畫了一個逗號,...........突然間有3秒鐘大家都停格了,他說到:“我的大兒子3歲時還不會說話,後來發現他有聽力障礙。 一度我的夫人非常自責,她受很大的壓力,我相信所有的家長特別是媽媽,你們也同樣受著極大的壓力,但是,孩子的缺陷不是誰的過錯,他們是上天送給我們這些做父母的特殊禮物。上帝關掉他們的一扇窗,一定也開啟他們另一扇窗,父母要好好珍惜與孩子們的相處與教養,我的孩子我們從小堅持讓他學說話,以便讓他融入社會,他現在不僅僅中文說的好,英文也很厲害,在家裡更是一個貼心的小孩。” 焦董事長也道出了基金會協助小朋友助聽器的主要目的,
對於聽障的兒童,只要不離不棄,這些孩子應該有不一樣的發展,為霍城縣特殊教育學校捐贈助聽器,是因為希望這些孩子能夠在愛的包圍下堅強地融入主流社會。

 DSC_0065.JPGIMG_0319.jpg

照片為捐贈式進行狀況(1.程政書記代表接受捐贈2.焦董事長致詞3.焦董事長位問小朋友)

當下我的腦海裡響起了這段經文「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也感謝不斷有這些人事物經常可以感動著自己,不然助人工作做久了真的會一層不變只剩下技巧,不成了行尸.....,也不斷提醒自己真心誠意做人做事。

IMG_0276.jpg 

許老師幫忙小朋友聽力檢查

IMG_0325.jpg 

媽媽也到學校陪小朋友聽力檢測

IMG_0493.jpg 

大的小朋友幫忙打掃教室了

IMG_0332.jpg IMG_0343.jpg  

  小朋友們,要加油喔好好語訓,下次要好好跟你們聊天

 

後記:學校概況(圖一為創校周喜花和許志宏老師與焦董事長合影;後為學校辦學理念)

DSC_0159.JPG IMG_0497.jpg IMG_0499.jpg IMG_0500.jpg IMG_0498.jpg IMG_0502.jpg IMG_0504.jpg  IMG_05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