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縣教案徵選 聚焦家鄉水資源 

(2011/6/17)

 

莊舒仲/屏東報導

 
由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贊助的屏東縣「水資源,知多少———家鄉的河」教案徵選活動,昨天公布評審成績,振興國小以「『流』住美麗的隘寮溪」為主題,從十五個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各校以屏東的萬年溪、東港溪、隘寮溪等溪流為對象,由教師進行環境教學,帶著學童研究故鄉水資源面臨的問題。

 振興國小從氣候變遷造成隘寮溪河道改變,透過學生與水共存的生活經驗,搭配災害影片和繪本《森林快逃》介紹,透過「Google Earth」與「UrMap」電腦軟體,秀出衛星空照圖及街景圖,提升學童對環境敏感度,並發現周遭水資源有很多問題與生活習習相關。

 萬丹國小「水往今來———隘寮溪」和德協國小「實踐心:德協情」兩項題材同獲第二名。第三名則由萬巒國小「沄沄家鄉———東港溪」、九如國小「巴轆溪畔的夢想與實踐」兩校共享。

 承辦活動的隘寮國小校長劉富連表示,這些優秀水資源教案,將會放在屏東縣教育處網站和環教網上,分享給其他教師引用。華科基金會執行長吳淑惠表示,希望透過教育,深植學生環境保護觀念,讓下一代永續經營這塊土地。

 

 

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73247

轉載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