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孝行獎表揚典禮又頒獎了,歷屆以來一直都有參與贊助計畫的PSA,今年當然也不會缺席!

延續著去年的主題孝讓人生更圓滿」,今年孝行獎的主題是生活以孝為先」,以期待我們化精神為行動,在日常生活中實際的操作。

今年獲獎人數共計30名,其中學生有14名。已經連續9年贊助孝行獎的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對於今年受表揚的學童,提供了小筆電為獎勵,希望能在學童的學習過程中盡一己之力。不僅如此,PSA更贊助另外16位孝行楷模一支銀髮族手機,讓他們照顧家人更便利與安心。  

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相關的報導吧!

 


 

 

 (轉自NOWnews)

內政部「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 吳敦義致詞表崇敬之意

孝行獎網頁圖片.JPG 

內政部於29日下午3時假彰化縣員林演藝廳,舉辦「100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由內政部長江宜樺親自主持,行政院院長吳敦義特前往致詞,與全體孝行楷模合影,並致贈孝行獎座予年紀僅9歲的胡佩珊與65歲的游文龍。

江宜樺表示,今年孝行獎主題為「生活以孝為先」,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並從生活中做起,人人都可以做到,來自全國各地的孝行楷模,為至親長輩無私付出奉獻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與尊敬。

 

吳院長親自蒞臨表揚典禮,對所有孝行楷模除表示崇敬之意,並呼籲大家,稟承父母的教誨與德教,友愛兄弟姊妹,心存恭敬與感恩之心,讓孝落實於生活上,希望大家都能即時行孝。

本屆共有30位孝行楷模,14位為在學學生;年紀最小的9歲胡珮珊,自幼即常常目睹父親毆打母親的人倫悲劇,父親闖禍入獄,母親訴請離婚獲准,自小常面對債務人登門討債的惡行惡狀,母親患有心室瓣膜缺損的疾病及關節炎腫痛,珮珊儼如ㄧ位小大人,放學後主動分擔家事,並幫媽媽按摩以舒緩疼痛。


來自金門縣16歲的孫忠發,母親從印尼遠嫁來台灣,父親則患有癲癇,因兄姐皆於外地念書,於是負起照料父母的責任,父親的病情不穩定,無法工作需在家休養,母親在語言上對答不流暢,他擔任母親的翻譯機,使母親能漸漸融入臺灣生活,生在這樣的家庭,他未曾埋怨,並努力學業,更曾獲得總統教育獎。


台中市49歲的陳美鑾以殘障之軀,年輕即守寡,嘗盡人間種種艱難,獨力養成遺腹女兒,奉養公婆歷數十年,孝行無輟,深得里鄰讚佩,堪為人倫典範。
 

 


 

看完了上述楷模的事蹟,你是否和我們一樣感到溫暖及感動呢?

透過孝行獎,我們發現,這個社會還是有人在面臨困苦的環境時,願意犧牲及付出;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人願意面對這些困境,然後成長、茁壯。

或許,孝行獎不該僅是鼓勵這些楷模;或許,社會大眾更可以期待,透過孝行獎,社會中的良善價值可以被看見,進而影響更多人。

「孝道,孝到」。為孝不一定要做很大,儘管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細微的小事,能夠做到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