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症候群主要症狀:
1. 上班容易疲倦
2. 注意力難以集中
3. 感到頭暈、腸胃不適
4. 情緒低落、憂鬱
5. 只有在週一才會發生


檢視一下自己的週一症候群
1. 相較於其他上班日,星期一我常有想請假或休假的念頭
2. 相較於其他上班日,星期一我常做事不起勁
3. 相較於其他上班日,星期一我比較容易在工作上犯錯
4. 相較於其他上班日,星期一我比較容易心情不佳
5. 相較於其他上班日,星期一我常花較多通勤時間或提早出門
6. 相較於其他上班日,星期一我常常懷念週末的生活
7. 相較於其他上班日,我星期一的工作通常較為繁忙
8. 週末時我的生活步調比上班日較悠閒
9. 週末時我的睡眠時間比上班日多
10. 週一做好事對我的週一症候群有幫助

(1-9摘自陳軒甫週一症候群成因之探索性研究問卷)

華科事業群慈善金會 邀請您週一做好事降低週一症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