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公司:瀚宇博德股份有限公司觀音廠
小組隊名:清潔巡守服務隊

提案人:
組長/陳鴻仁
組員/韋弘益/劉益榮/成嘉偉

活動參與人員:
陳鴻仁 韋弘益 劉益榮 成嘉偉 利得綱 王柏皓 邱群益 葉鵬譽 李季婷 黃友清

執行時間:自97年7月1日至今

發起原因:
1、宿舍周遭燈光昏暗,常有夜歸女同事不敢獨自一人走回宿舍
2、周遭環境因警方不常巡邏,偶有員工車輛遭竊遭破壞
3、宿舍環境與宿舍門口、道路邊環境偶有垃圾與髒亂


實際作法:
1、會依照排班,輪流前往公司大門,等待並載送護送女同事一同下班,共乘既節能省碳又能免於治安的危害。
2、共同約定並排班,每兩人為一組,每日晚間共同巡視周遭車輛安全、宿舍安全,以維護員工車輛與宿舍安全。
3、排定班別的同仁,每日早上七點與晚上九點,需協助整理公共區域環境,如:整理垃圾、清掃門口環境、將公共走道拖地、換裝桶裝水、壞損燈泡更換…等。

組長排班輪值表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陳鴻仁 韋弘益 陳鴻仁 韋弘益 陳鴻仁 韋弘益 輪值
劉益榮 成嘉偉 劉益榮 成嘉偉 劉益榮 成嘉偉 輪值

施行成效:
1、夜歸女同仁不再擔心夜晚回家安全問題。
2、宿舍環境非常乾淨整潔。
3、宿舍周遭員工車輛不再被竊盜。
4、原只有四名同仁參與,推行至今,已有十多名同仁願意共同參與,每日巡查與打掃環境時,既能互相聯絡感情,也使同仁的住宿環境越來越好。

未來展望:
因已有越來越多同仁共同的參與此項自發性的活動,預計可將活動範圍擴大及周遭社區,未來發展狀況如下:
1、每週四清掃完宿舍周遭區域後,即出發至鄰近宿舍的社區球場與公園,與同仁運動打籃球活動筋骨後,便著手打掃球場環境,將飲料罐、垃圾、落葉…等清掃乾淨。
2、於宿舍交誼廳處,設置發票回收箱,將打掃時所撿到的發票、同仁們願意捐獻出來的發票集中,每個月固定送交創世基金會回收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