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的EAP計劃--『攜手專案』

人物側寫-阿玉的故事 文-鄭雅娟




拿到阿玉寫的卡片,心中湧起一股暖暖的感動,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難』她在卡片裡這樣寫著。

第一印象是這是一位知足的人,且不被惡劣的環境影響其價值觀及生活觀;因為公司人員眾多實在不容易認識每位同仁,每張面孔看似熟悉卻又叫不出名字,這次PSA慈善基金會的攜手專案讓我更深入認識了好多同仁也更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其中就包含了阿玉。

阿玉自2003年5月1日到職至今已在華科高雄廠服務近六年的時間,為人樂觀開朗,但其家庭狀況卻無法像一般家庭父母健在且快樂的成長,因為她自幼母親即早逝,家中兄弟姐妹共5人,雖仍有長輩在身邊,但父親就如舊時代的傳統男性,不知如何教養子女,子女只能自力自強的長大,到了十六歲以一邊打工一邊讀書的方式半工半讀完成高職學業,出社會後就一直待工廠工作努力賺錢維持家計甘之如貽。

問她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為何能如此培養這樣的正面思考模式,她告訴我在一次偶然機會中遇見一位牧師,介紹認識耶穌進而成為了基督徒,她認為神給她許多的愛,常受上帝許多的眷顧,如此的信仰,讓她擁有以更寬廣的胸襟來看待這個世界,面對任何的困難。

七年前她的父親因病導致腳行走不便需復健,十五年前大姊更是得到精神疾病無法正常工作,她因為在高雄工作無法在家照顧父姊,幸好哥哥仍留在屏東老家照顧患有肢障的父親及精神障礙的姊姊,只是原本不怎麼富裕且平凡的家庭,因為這些因素更加雪上加霜,但她心中常是有感謝的心,感謝上帝眷顧她的家人都是身體健康的。


她告訴我:「這次金融風暴席捲全球,電子業影響甚大,大部份的公司皆裁員或放無薪假…..等等,但公司董事長卻發揮很大的愛心,成立『攜手專案』幫助一些比較有困難的家庭。我就是其中受惠的人,我很感謝神,並垂聽我的禱告,聖經也說:凡事要謝恩,我真的感謝董事長,所以就寫了一張卡片表達我的謝意!」

聽完阿玉的一番話,讓我深深感受,即使看起來如此微不足道的表現也能溫暖人的心,讓人對於生活上的種種挫敗更有信心去面對,也期許這次全球性的經濟寒冬能盡快過去,讓更多努力辛勤工作以維持家計的人們都有開懷的笑臉及無慮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