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第二場「青少年職涯探索—科技公司的一日體驗」活動,也於瀚宇博德觀音廠區舉行,來訪團體為台灣世界展望會仁愛中心霧社鄰近地區近40位單親、經濟弱勢的受助童。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昭如、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
及瀚宇博德束總經理親臨活動現場,參與活動的進行。
束總經理在給青少年朋友們的勉勵中特別期待能珍惜生命、愛護身體,好好發揮德、智、體、群、美,不要讓生命留白。世界展望會杜會長對青少年朋友們的期望則是參與了這場職涯一日體驗後,除了增加知識及智慧外,更重要的是,以後也要回饋於社會。在本日的課程中人資中心張處特別強調職涯發展及職場中的競爭力與「態度」是最息息相關的,張處長說:「現在即可開始儲備能力,外在的技術能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內在的態度。」,除了基本須具備的工作態度外,團隊合作更是內在態度不可或缺的重要能力。此外,在面對逆境給予的挑戰時,從中的成長與磨練也可使能力正增值。

在課程進行中時,志工同仁們也深刻感受到,這次大多來自原住民部落的青少年朋友們展現出活潑、外向與熱情的特質。第二節課的工廠參觀,經過志工同仁介紹,大家對於電路板的生產流程有了更多認識後,也顯現出旺盛的好奇心,不停向帶領的志工同仁發問。在第三節課的DIY電路板LED燈實做活動中,除了可以選擇志工同仁事先準備好的圖案外,今天也有不少人展現美術天份,在電路板上畫上自創的圖案,更具有個人的代表性呢!並且不時進行有獎徵答活動,驗收大家一天的參訪成果,大家都很熱烈參與。
活動結束後,孩子們寫下參訪體驗和心得,並與志工同仁們分享。
兩場於瀚宇博德觀音廠區的活動至此也告一段落了,因分別有近30位志工同仁的投入參與協助,得以使活動順利進行,圓滿落幕。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陳董事長說,在經歷金融海嘯風暴後,企業慈善公益的投入更是不能減少,並推展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也特別感謝企業主管對於同仁參與志工工作的支持,以及志工的用心全力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