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主動學習─青少年職涯探索 科技公司一日體驗活動」的第三場在民國98年7月31日由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與華新科技高雄廠共同舉辦,藉由參觀科技公司一日體驗讓青少年對職涯探索更有體認。參加這項活動的主要人員,是來自台灣世界展望會屏東中心的47位國中、高中的同學們以及3位世展會的社工們,參加的同學們大都是單親、清寒的受助兒童,透過此次的活動可以讓他們了解電子公司的高科技產業及企業所需的人才,以利在往後求學過程有更明確的選擇,同時也讓他們感受到志工們的親和力與關懷。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維智親自帶領受助青少年到場參與活動,活動前致詞給予在場學生勉勵,接下來華新科技蔡聰麟營運長為大家講解被動元件與職場認識,在這當中蔡營運長提到職涯探索能讓學生們在求學階段,就先了解在高科技公司工作的職涯生活真實面貌,讓同學們提早認識自己、培植競爭力,明確找到自己的定位,同時也勉勵同學們從逆境中成長將來必定會能有更多的成就;其至在參觀微量顯微鏡實驗室時,機會教育說到凡事善用微觀和巨觀的角度,感受就不同,他希望大家「做中學,學中做,事中磨,磨成才」。


第二階段的活動是參觀工廠,想必這又是他們人生中的另一個體驗,在工廠參觀的過程中,他們可以實際的體會到在現場工作的情形,加上志工們仔細的解說每個生產過程,讓同學們了解被動元件生產是經過多少的關卡才能做出一顆小小的原件,運用在各項電子產品上。而此項活動最讓人感到新鮮的是進入無塵室時的Air Shower(吹風室),相信這是同學們從未體驗過的經驗,可以感受到進入無塵室是需要做好完整無菌措拖的。參觀完工廠後已是中午時間了,因此志工們就帶領同學們來到餐廳用餐,體驗一下與華新科技同仁們在公司內一起用餐的感覺。



下午的活動是DIY的實做課程,同學們可以自己在所做電路板上劃自己的喜愛的圖案、或名字,製做一個個人化或有藝術化的電路板,在志工的帶領下,經過顯彰、水洗、蝕刻、鑽孔、裁切之後,再來就是較困難的焊接,部份同學對於焊接很有興趣,雖然對他們現在而言很困難,但卻充滿了挑戰性,幸好在熱情的志工們協助下,以至大家可以在最後的時間內完成做品,當大家完成作品時的那種成就感是無法言談的;最後一節課程來到參觀學生們的分享時間,從他們的感謝卡中了解到工廠參觀及DIY教學對他們的啟發及知識增長,也歡迎他們立定志向加入華科這個大家庭。結束時每位學生都帶著滿滿的收獲離開華科前往下個地點。



最後要謝謝所有辛苦支援的志工們,他們來自各個單位,各有不同的主管,但都能先擱下手上的工作,來為參訪的學生們做DIY教學或引導,此次參加的志工們共有22位,包含高雄華科18人、楊梅華科2人及南下支援DIY實做的博德同仁2人,有各位志工熱情的參與,讓這場科技公司一日體驗更有意義且完美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