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主動學習─青少年職涯探索 科技公司一日體驗」活動的第四場,於7月31日同步在同樣位於高雄加工出口區的華東科技公司展開。

由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所發起的「被動元件,主動學習」青少年職涯探索-科技公司的一日體驗,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受助學生參與,參觀位於高雄加工出口區的華新科技(活動的第三場)與華東科技公司(活動的第四場)。由高階主管領軍並且甄選企業志工,早上舉行講座讓學生認識電子被動元件與公司人才需求。下午則讓學生親手製作電路板及組裝主動與被動元件,認識現在電子產品中不可或缺的USB,以了解電子產品的構成元素,探索個人職業性向,並讓每位學生都可擁有自己的專屬紀念品─參觀華東科技的學生親手組裝的隨身碟。在整日的體驗過程中,還包括有E-Learning的線上操作,與公司同仁一同用餐、體驗職場不同的用餐文化。當然,現場的參觀也是重頭戲,帶領學生參觀加工出口區工廠、了解高科技產業,整日的豐富行程讓參與的學子們無不大開眼界!


華東科技的于鴻祺總經理表示,加工出口區曾經為台灣創造經濟奇蹟,電子科技也為國增光,代表台灣走向世界市場。華東科技在邁向國際的路途中,不忘提攜後進,提供弱勢青少年一個綻放嶄新生命的機會,希望學子在求學階段藉由職涯探索,可以一窺電子科技引領潮流背後的辛苦與價值,更希望學子未來成為華東科技的生力軍。于總經理亦勉勵在場的參與學子,瞭解自己要從『心』『新』開始,並設立自己的人生目標,做好正確的時間管理,當然,最重要的則是態度的培養,凡事感激、永不放棄,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維智表示,在失業率屢創歷年新高的時代,鼓勵弱勢學生在暑假藉由職涯探索,觀察台灣熱門產業的真實工作面貌,並及早了解就業職場,為將來就業多一份準備。這次參與職涯探索的受助學生,多為13至20歲魯凱與排灣原住民,家庭背景為單親家庭、低收入戶、隔代教養、父母失業、收入不豐等,但是孩子的學習不該受到限制。陳維智主任感謝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弱勢學生職涯探索體驗的機會,也鼓勵企業幫助偏遠地區弱勢學子獲得充分的教育與支持系統,讓他們感受到愛與關懷,更能對未來懷抱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