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莫拉克颱風帶來的豪大雨,在南台灣釀成嚴重災情,沖走了許多人的家園,也沖毀許多學校。從風災發生起,PSA華科事業群不斷與長期關心合作的屏東地區的小學連繫,更與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積極討論對災區的救災協助方向,將救災協助重點鎖定身負基礎教育重任的國民小學及對受災民眾直接服務的單位,決定以屏東縣25所小學(其中4所台南縣學校)與3,200位學童,及屏東縣為災民服務的社會處與各地公所的電腦需求為優先,日前已積極調查完成各學校需求,並連絡企業、採購相關文具用品,調查各學校需求及學童尺寸;在聯繫過程中多家企業並表達願意聯合捐贈,PSA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扮演這次捐贈的平台,華新麗華公司等企業紛紛投入慈善捐贈,充分體現心手相連守護家園的心,期使學童能不因這些基本學用品及衣鞋的流失而無法上學;而對協助基層政府單位在電腦設備上的更新,以期其能更站在災民的身邊、提供更貼近災民需求的服務。

謹將於9月18日星期五,由PSA電腦代言人「宇宙俠」帶著捐贈的物品,前往受災學校—泰武國小實地架設這些電腦及提供孩子們書包、文具及運動服、運動鞋、字典、飲水機。此次的捐贈每位學童可獲得市價超過2500元的物資,含300組電腦、飲水機等設備的捐贈約市價1500萬元。







跨企業合作單位:
PSA華科事業群 (公司、員工捐款、基金會統籌連繫)華新科技、信昌電陶、華東科技、華東承啟、瀚宇杰盟、瀚宇博德(台灣.江陰)
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員工捐款、協助連繫)
瀚宇彩晶股份有限公司(電腦螢幕協力)
合森香港分公司聖泰國際有限公司(3500個書包捐贈)
財團法國語日報社(國語日報字典910本)
麗嬰房股份有限公司(3200位學童冬.夏運動服各一套協力)
New Balance台灣紐巴倫股份有限公司(運動鞋協力)
NIKE耐吉股份有限公司(運動鞋協力)
賀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飲水機協力)



1.學童書包由合森公司香港分公司(聖泰國際)捐贈3500個,加上可愛的DORAEMON文具

2.國語日報社提供受災學校各班級國語日報5本,共910本。

3.3200位學童夏季、冬季運動服各一套:麗嬰房以成本價,並結合布料廠商協力捐贈,從設計到製全部Made in taiwan。

4. New Balance及NIKE 2家知名運動鞋公司也以低於成本價提供學童運動鞋3200雙

5.賀眾公司提供飲水機買一送一共同捐贈,協助19部飲水機。

6.PSA發揮高科技公司的長才,由瀚宇彩晶公司以低於成本價贊助並與PSA華科事業群之瀚宇杰盟公司合作、迅速組裝300套電腦及網路設備,將致贈這些200套給小學,使其恢復電腦及網路,不論在教學上或行政使用上,期使能儘速回到原有的功能;並有50套電腦及20部筆電,提供給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在災後為災民提供更貼切的服務,於各鄉鎮公所及收容中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