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09年10月26日(周一)

活動地點:江陰市橙江鎮老年公寓


活動人員:慈輝社義工、總務部


活動對象:江陰市老年公寓全體老人(大約125人左右)
上午8點剛有一班同仁下班,許多人陸陸續續步出公司大門,上大巴準備回宿舍休息,有些人則了博德「友善號巴士」,快速的穿上慈輝社義工「馬甲」(也就是背心),前往橙江鎮老年公寓,與長輩們共度九九重陽節,精神令人感佩,在一旁的熊sir也直說感動且不捨。 總務的小磊在車上不忘提醒大家注意的事項,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拉拉鍊」,到底拉好還是不拉好呢?大家各有不同的看法(這是一定的),只見大家馬上拉好了全部拉到底;一下子有人說不拉也很不錯,在車上的大家已經無所適從,慌亂中熊sir半開玩笑的請大家投票表決(玩起了我們常在會議上的少數服從多數的遊戲),一陣大笑,大家還是不知下一步七嘴八舌的;說時遲那時快只聽見小磊又一聲令下大家趕緊把拉鏈全拉上,好快的速度,整齊劃一、有秩序的義工大隊,是我今天對博德關愛老人行動。 擔任主持人的華民,一開場就說今天來到這裡,一股感動就由心而上,沒有老人長輩就沒有今天的我們,看到妳們就讓我想到家鄉的爺爺、奶奶…..、活動按著順序順利的分組進行,活動還特別表揚90 歲以上長輩,場面動人。
午餐時PSA志工幫長輩們準備餐具、擺好桌椅、攙扶長輩用餐,看得出來許多的交流,華民也提到九九重陽真是他的生日,能夠參予這項服務真是太有意義了,大家也為他唱生日歌,為他慶生,他也衷心希望長輩們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這突如其來的慶收活動為這次的活動增加了更深刻的印象;吃飯的時候聽院長說長輩們雖然都有家人,不過都回不了家了,逢年過節也在此過,年輕人都忙於工作,偶而才來看看長輩,,也難怪看他們個人都非常的開心,很期待大家再次的到訪與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