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日報 莊舒仲/屏東報導

 「付出愛心,擁抱快樂星期一!」華科慈善基金會捐助屏東縣國小讀報,員工利用企業內的Monday Nice活動,到學校當起愛心老師,日前陪伴屏東縣佳佐國小和新興國小學童讀報,還和小朋友玩起搶答遊戲。佳佐國小校長邱坤玉表示,希望這項活動可以成為常態,增加學童課後輔導資源,以及與外界交流的機會。

 華科基金會董事長陳昭如說,來學校陪小朋友讀報,讓她體會到家長陪伴的重要。她還和小朋友討論報紙內容,發現報紙上介紹不少字的用法,很實用。華科的員工柯政豪和鄭雅娟也說,和小朋友互動時,雖然心情很緊張,但也很快樂,甚至還能從報上學到不少成語。

 「哪個國家的小朋友是划船上學的?」「我!我!我!」學童爭相舉手,希望能夠獲得回答機會,也讓來校的人士驚訝。他們也肯定校園讀報教育的成效,都說在學校讀報和在家讀報,效果不一樣。六年級陳媛琳說,校外人士來陪學生一起讀報,感覺很新鮮,也發現這些「老師」真的很棒,幾乎有問必答;五年級陳忠敬也說,同學很喜歡來校的大哥哥大姐姐,尤其他們會帶很多小禮物,大家特別開心。



 圖說:華科集團員工到國小陪學童讀報,享受快樂的星期一。攝影/莊舒仲

來源:http://www.mdnkids.com/info/news/adv_listdetail.asp?serial=64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