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德江陰-馬學蘭
歲歲重陽,今又重陽,不是春光,勝似春光。在金風送爽、丹桂飄香的季節里,我們又迎來了我國傳統的敬老節日——“九九”重陽節。2009年10月26日,我們一行三十多名博德員工在公司慈輝社的組織下,滿懷激情地前往江陰市澄江老人院,去慰問那裏的一百多位老人,給他們送去關心與祝福。
儘管老人們都年數已高,但是他們一個個精神抖擻,在朱院長的安排下有秩序的坐在禮堂里,對我們的到來從内心深處表示出了歡喜和歡迎。慈善基金會吳淑慧女士,慈輝社張文峯經理,總務部熊光嵩經理也都對老人們表示了親切的問候,並一一贈送了禮品。
尊老敬老是中華族的傳統美德。人老了,離不了社會的關懷和他人的幫助,這是每個老年人都希望得到的,也是全體社會成員的義務。"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百善孝為先"等格言就充分體現了我們民族的這一傳統美德。慈輝社精心安排的節目給老人們帶去了歡聲笑語,優美的舞蹈,動聽的歌聲,搞笑的小品無一不讓他們感受到了我們後輩對他們的關心與祝福。
在此過程中,老人們也在王老師的精心編排下,為我們帶來了自彈自唱自舞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一群平均年齡85歲的老奶奶們,在音樂歌聲的伴奏下,手舞著大紅花,雖然她們的肢體動作不是很靈活,但是他們臉上洋溢的笑容,讓人感覺她們仿佛一下子年輕了二十歲。
我們公司的醫務室還給老人們帶去了健康的問候;理髮店的工作人員細心地給老爺爺老奶奶們修剪了頭髮;義工們與老人家的棋藝切磋讓老人家們精神百倍,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戰局中。義工們貼心的關懷與幫助,老人們慈愛的笑容,好一幅天倫之樂!
期間,鎮政府的領導們給老人們帶來了親切的問候,給他們送來了慰問金及禮物,並給大家帶來了一個好消息:明年年底老人們就可以入住新的老人院了!我們當場都為這個好消息而歡動鼓舞!
與老人們共進午餐時,席閒笑聲笑語,其樂融融。看著他們開懷的笑容,我不禁感慨:人的一生總要經歷少年、青年、狀年和老年時期。過去老一輩以滿腔熱血,為民族解放、國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為國家的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建立了光輝的業績。今天,他們雖然離開了原来的工作崗位,但仍然"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用長期積累起來的豐富知識和經驗,通過各種方式繼續為人民服務,為國家的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貢獻。他們應該受到全社會的尊重。不尊敬老人,就是忘記了自己的為人之本,從而也是背叛了中華民族的傳統孝道。
此次義工活動並不僅僅是一次簡單的老人關懷活動,它促使我們反思是不是平時對老人的關懷過於少了,我們的父母含辛茹苦地撫育我們長大,他們要的並不是我們所謂的報答,只是想我們經常回家看看,陪陪他們說說貼心話,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